旅遊行業改採新模式 為市場帶來更多價值

2022年08月30日

基于價值的分銷模式不僅可以為旅遊供應商帶來更多收益,也能優化遊客的旅遊消費體驗。後疫情時代的恢復期,正是旅遊行業採用NDC,改採基于價值的新模式的好時機。

DRCT旅遊科技公司管理合夥人Viktor Nekrylov說道,由于各種商業和技術原因,NDC技術標準的採用迄今仍進展緩慢。NDC是推動航空公司以更智能的方式向不同受衆推銷其服務的標準,同時其也能鼓勵旅行社向買家及商旅遊客凸顯高級産品的優勢。而且,由于NDC可助力旅遊零售商輕易將座位、行李、WiFi、餐飲等各種服務都附加到未來的航班選項當中,因此NDC對旅遊零售商提高銷售和優化體驗都能起到支持作用。

他指出,目前,遊客一般都按照出發日期和價格等條件來搜索及選擇航班。但其實,可以影響並協助遊客下決策的因素還有非常多。相關行業報告顯示,航空公司的輔助業務收入每年都在增加。2021全球航空公司的輔助業務收入為658億美元,與2019年航空公司預計達到的1000億美元的輔助業務收入相比還有很大差距。

使基于價值的銷售模式更為普及,對于航班乃至相關體驗的銷售來說都能帶來好處。 旅遊採購經理對此應最能認同,因為如此他們便無須再為不需要的東西付費,只要選擇遊客所需的服務就好。這同時有助于營造出一種每個供應商都能清楚展示其價值的新環境。航空公司能有效地凸顯其差異化優勢;技術供應商能提供實現此目標的相關技術;代理商能向買家提供符合旅行者實際需求的服務,從而提高用戶總體滿意度。基于價值的分銷模式還可以助力其他旅遊賣家提高産品價值,同時也確保遊客可以從衆多選項中定制出最佳的體驗。這種新模式不僅能帶來增量收入,還能為願意支付更多費用以獲得合適産品和服務的乘客把體驗進一步升級。

他表示,要實現NDC的願景,路還很長。然而,航空公司、旅行社和企業買家把旅客置于旅遊體驗的核心而可獲得的潛在收益,絕對不容忽視。旅遊業在受疫情沖擊後的恢復期,正是改為採用新模式的適當時機。(鍾韻/ 採訪報道)

 

新聞來源 :TTG China

       本文轉載自TTG China,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