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旅遊部長會議力促旅遊業包容及永續發展

2022年08月29日

2022第十一屆亞太經濟合作組織旅遊部長會議日前于泰國曼谷舉行,主題是「開放、相連、平衡」。來自亞太經合組織(APEC )成員經濟體的旅遊部長齊聚一堂,促進旅遊業未來更為包容並永續發展。

第十一屆亞太經合組織旅遊部長會議日前于曼谷舉行。各部長于此次會議當中對于新冠疫情無休止的循環往復以及當前的經濟挑戰表示關切,並指出由于燃料和食品價格上漲直接導致了旅遊成本增加,而通貨膨脹也造成了旅遊和休閑消費水平下降,導致旅遊市場正面臨長線旅遊市場下滑問題,阻礙了區域內乃至全球旅遊市場的復甦。他們也表示,打造對貨物、資本和人員流動有利的環境對于經濟合作的促進至關重要,旅遊業尤其如此。

本屆會議主席泰國旅遊和體育部部長皮帕(Phiphat Ratchakitprakarn)在開幕中表示,旅遊業應開始回到正軌,朝著更好的方向發展。此次會議的核心在于促進旅遊業轉型,使其付出的回報,多于所消耗的資源。

在此精神下,各部長于此次會議通過了一係列借由投資、創造就業機會、人力資源開發、設立職業標準和為小企業提供支持來重建整個區域旅遊發展的指導方針。 該指導方針對疫情前的相關建議進行了更新,並反映了減少區域內遊客進出各國的阻礙的必要性。這其中包括七項指導原則,即尊重守護本地資源的本地居民及其傳統和文化; 加強可持續發展及盡責旅遊;鼓勵信息交流和開放性的對話;促進人力資源、技能培訓和職業標準的發展,以強化包括殘疾人在內的行業勞動力;利用創新技術改善經濟、社會、文化和環境福祉,並建立夥伴關係;形成可産生協同作用的夥伴關係,並通過政府與社會資本的合作來進行資源運用及促進APEC區域內的旅遊投資;加強應對未來沖擊的旅遊業韌性。

除市場恢復之外,各旅遊部長也著眼于長遠發展,故已開始進行政策協調,使區域內旅遊市場以安全、可持續、盡責且更具包容性的方式復甦,確保旅遊行業所能得到的利益于各個居民社區間公平分配,從而提高居民的福祉和生活質量,因為旅遊業未來除了照顧遊客之外,也應該要為旅遊目的地的企業和員工福祉做出貢獻。他們並推出了名為《未來旅遊政策建議:再生旅遊》的具體政策建議,供APEC成員經濟體做下一階段旅遊管理的參考。

此次會議的展望是,未來旅遊市場具備再生本質、不造成任何傷害,並通過支持可持續發展來回報社會。各部長並盼旅遊行業能平順應對變化,未來即使在危機之中也持續繁榮發展。下一屆2024 APEC旅遊部長會議將由秘魯主辦。(鍾韻/ 採訪報道)

 

新聞來源 :TTG China

       本文轉載自TTG China,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