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G:全球航空運力持續恢復

2022年08月11日

據OAG數據,隨著今年假日高峰期的到來,8月第一周全球航空環比增加50多萬座位運力,再次超過1.02億。這一數據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5%,比2019年的水平低14%,進一步接近疫情前的水平。展望未來,預計本月後續幾周的運力都將超過1億,每架飛機上都將擠滿度假的旅客和公務出行人士。

航空市場上也發生了其他的一些變化。捷藍航空在與邊疆航空競爭收購精神航空公司中勝出,這兩家航空公司的兼並將使它們跻身全球十大航空公司之列,本周的總運力達到190萬個座位。中國增開了一些國際航班,一方面是因為新一輪疫情的過去,另一方面是由于防疫政策有所放寬。預計到9月中旬,國際航班班次將增加約50%。新的飛機訂單也在不斷簽訂。據OAG的數據,最新一筆訂單是訂購37架A320neo機型。空客公司今年已交付300多架飛機,波音公司終于獲準重啟波音787的生産。

預計至10月底全球航空運力較為樂觀,運力水平較2019年僅有7.5%的差距。這個數值不可避免地可能會有所回落,但全球大多數市場仍是較為樂觀。

各地區最新航班取消比率

最近幾周歐洲及世界其他地區幾乎所有新聞報道都圍繞航班取消話題,上個月,西歐地區航空取消率下降了近一半;但上周北美地區的取消率有所上升。在西南太平洋地區,航班取消率正在下降,但仍接近 5%。

排名前20位的國家市場

排名前 20 的國家市場與上周大致相似,隨著防疫政策的放寬,中國市場出現了一些積極的增長,德國也額外增加了76,000個座位。值得注意的是,與2019年相比,希臘和越南的運力水平分別增長了14%和8%。隨著旅遊旺季的到來,西班牙(-6%)和意大利(-4%)也接近全面復甦。

全球運力最大的20家航空公司

在全球運力最大的20家航空公司中,有四家航空公司的運力超過了2019年,其中三家是低成本航空公司。土耳其航空公司是唯一一家已經恢復正增長的傳統航空公司,較2019年增長5%;其中很大一部分是通過增加新的目的地和升級部分航線的飛機類型來實現的。這都得益于其伊斯坦布爾樞紐的支持。

 

隨著航空需求的復甦和中轉服務的恢復,樞紐機場的影響力似乎又一次得到增強,美航、達美、美聯航等航空公司都由此獲益。歐洲的情況則大不相同,機場設施容量限制對航空公司造成打擊,它們不得不在未來幾周停止業務,關閉航班銷售。

未來幾周,全球航空運力預計不會有太大浮動。預計至少在8月底之前全球航空運力座位數將保持在每周1億以上。對于航空公司來說,關鍵問題是公務需求與高端艙位需求能否恢復。

 

新聞來源 :民航資源網        作者 :Lubyiui

       本文轉載自民航資源網,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