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空中交通再發展 業者布局國際垂直升降機場網絡

2022年08月02日

城市空中交通作為交通新時代下的全新産業才剛剛萌芽,而歐洲已有業者在機場行業近年打下的基礎之上,開始進行垂直升降機場于多座城市的可行性評估與建設,並盼通過與各界的溝通與合作,推動産業迅速發展。

UrbanV首席執行官Carlo Tursi介紹,羅馬國際機場、威尼斯國際機場、尼斯藍色海岸國際機場和博洛尼亞國際機場的四家機場管理公司去年合力創立了專門設計、建造和運營垂直升降機場(vertiports)的可持續交通公司UrbanV,旨在共同利用其航空地面基礎建設的深厚專業知識,加快全球城市空中交通基礎建設的發展。這家公司雖成立不久,但已能以創始股東既有建樹(特別是羅馬國際機場過去幾年在國內和區域層面于新興城市航空運輸多個領域取得的進展)為基礎進一步發展,目前並已在羅馬、威尼斯、尼斯、博洛尼亞等城市進行可行性評估和垂直運輸設計。其中,羅馬將是其在未來幾年部署初步基礎設施的第一座城市。

他指出,傳統機場一般在一座城市里只有一到兩個主要樞紐,但垂直升降機場將圍繞每座城市成為許多小型分布式樞紐。因此,雖然每座垂直升降機場都多少會有幾位員工,但要注入大量人力也不太現實。此外,乘客體驗應盡可能快速且順暢,而只有應用到數字科技才有可能實現此目標。因此,垂直升降機場雖在基礎建設上免不了要用上鋼筋水泥,但乘客體驗方面必將由數字化來引領。

在進行評估、設計與落實垂直升降機場基礎建設的同時,該公司也積極尋求新的合作夥伴。他說道,要推進一個交通新時代下剛開始萌芽的新産業發展,整個生態係統中各公司之間的合作至關重要。該公司故正和電動垂直起降原始設備制造商、未來運營商、其他細分行業業者、國家級和國際級監管機構以及各個相關協會等溝通,助其將城市航空運輸的願景實際落地。(鍾韻/ 採訪報道)

 

新聞來源 :TTG China

       本文轉載自TTG China,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