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火種是如何航空運輸的

2022年01月28日

 

 圖:北京冬奧會火種抵達北京 來源:北京冬奧組委

  2021年10月20日清晨,攜帶北京2022年冬奧會火種的國航包機降落北京首都國際機場。那麽火種是如何來到北京的?路途中又如何保護火種?

  火種採集

  當地時間2021年10月18日,北京冬奧會火種在希臘古奧林匹亞小鎮的赫拉神廟前採集完成。

  隨後,北京冬奧會火炬傳遞活動在該小鎮展開。經過兩位火炬手的傳遞,火種于當地時間19日抵達位于希臘首都雅典的帕納辛奈科體育場(大理石體育場),被保存在火種燈中,正式由希臘奧委會交接給北京冬奧組委,並由北京奧組委帶回中國。

  冬奧火種燈

  北京冬奧會火炬接力火種燈的創意源于“中華第一燈”——西漢長信宮燈。長信宮燈是2000多年前的西漢宮燈,造型輕巧華麗,設計巧妙環保。“長信”,就是永恒的信念,代表人們對光明和希望的追求和向往。飛舞的紅色絲帶環繞在火種燈頂部,與火炬“飛揚”形象視覺統一,象征著拼搏的奧運激情。方圓嵌套象征天圓地方,銀色金屬光澤和晶瑩剔透的玻璃形成對比,表達了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與奧林匹克精神的完美契合。

 圖:北京冬奧會火種燈 來源:北京冬奧組委

  航班途中如何保護

  冬奧火種由國航包機負責運送,有專門的火種護衛負責。

  圖:北京冬奧會火種運送 來源:北京冬奧組委

  在飛機上,火種燈採用壁挂式結構,放置于飛機前部。

圖:北京冬奧會火種在國航專機上 來源:北京冬奧組委

 圖:北京冬奧會火種在國航專機上 來源:央視

  四名火種護衛兩人一組,輪流值守火種燈。此外,還有兩名工程師輪流在位,為保證火種持續燃燒提供技術支持。

圖:守護北京冬奧火種 來源:央視

  

  新聞來源 :民航資源網

       本文轉載自民航資源網,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