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恢復波音737 MAX營運

2022年01月26日

        民航局訊:澳門民航局已完成評估波音公司對其737 MAX飛機系統更新所採取的適航和航空營運的改善措施,並經綜合分析國家民用航空局和歐美民航監督機構對該型號恢復運行所頒佈的適航指令後,確認波音737 MAX飛機具備復飛條件,已恢復接受該飛機型號的航班申請。

        因應波音737 MAX飛機於一八年和一九年發生的兩宗意外而引發的安全問題,澳門民航局於一九年三月十三日採取防範性措施,暫停審批航空企業提交使用波音737 MAX 8和MAX 9飛機的航班申請。各地民航當局先後採取相同的防範性措施,致使波音737 MAX飛機於全球暫停運行。

        波音公司隨後對該飛機型號的安全問題開展飛機設計、飛行程序和飛行培訓的完善,當中包括重新設計737 MAX飛機的飛行控制系統軟件、改善非正常情況操作的指南、改善機組人員培訓大綱,以確保飛行員接受充足的訓練等。

        民航局一直密切關注波音公司的相關工作進程,並以觀察員身份參與由美國聯邦航空局就上述工作所舉行的簡報會;與此同時,該局亦與國家民用航空局和香港民航處保持溝通,持續跟進兩地就該飛機型號的復飛評審工作。

        就波音公司所採取的改善措施的有效性,國家民用航空局、美國聯邦航空局和歐洲飛航安全局分別完成737 MAX飛機審定試飛工作,確認相關的安全隱患已獲解除,並就該飛機型號恢復運行頒佈適航指令,各地民航當局亦陸續撤銷暫停運行措施。

        澳門民航局在綜合分析上述情況,以及全面評估波音公司的措施已可修正引致兩宗737 MAX飛機意外的安全問題,於本月廿四日恢復接受該機型的航班申請。

 

       新聞來源 :澳門日報

       本文轉載自澳門日報,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