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將成立新航司,“大白鯨”飛機承運全球超大貨物

2022年01月26日

 圖:空客將利用“大白鯨”機隊對外承運全球超大貨物。(圖片來源:空中客車)

  1月25日,空中客車公司(Airbus,以下簡稱“空客”)對外宣布,將利用其獨有的大白鯨(Beluga)機隊推出一項全新航空貨運服務,旨在為貨運公司和其他潛在客戶提供滿足超大貨物空運需求的解決方案。

  這項全新服務“空客大白鯨運輸”(Airbus Beluga Transport)將為包括航天、能源、軍事、航空、海事和人道主義領域在內各界商業合同客戶提供大件貨物運輸。其首個任務已在2021年底順利完成,大白鯨3號執行了為一客戶從空客直升機公司位于法國馬里尼亞讷的工廠至日本神戶的交付運輸服務,並先後在華沙(波蘭)、新西伯利亞(俄羅斯)和首爾(韓國)經停加油。

  空客大白鯨運輸服務可以滿足多種可能的市場應用,因為這些飛機擁有世界上所有運輸機中最大的內部橫截面,可容納寬達7.1米、高達6.7米的超大型貨物。

  在不久的將來,待全部六架超級大白鯨(Beluga XL)飛機投入使用,整個機隊將被移交至一家全新成立並自有航空運營人證書(AOC)和工作人員的附屬航空公司。

  為了最大限度提高大白鯨機隊的周轉過站能力,空客目前正在為該業務的運行開發全新裝載技術和設備。這些解決方案包括自動機載貨物裝卸機(OBCL),以便用于在出發地或目的地機場不具備裝載/卸載平檯的任務。

 圖:空客將利用“大白鯨”機隊對外承運全球超大貨物。(圖片來源:空中客車)

 

  新聞來源 :民航資源網           作者 :李岩

       本文轉載自民航資源網,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