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旅遊業復甦年:計劃旅行需求超過疫前實際水平

2022年01月21日

        Tripadvisor與市場研究公司Ipsos MORI聯合發布了一份旅遊趨勢報告,根據對美國、英國、澳大利亞、新加坡和日本等五大市場進行的調查,討論了消費者2022年及未來將如何規劃旅行,以及對旅行相關的態度和行為發生了哪些變化。

        盡管新冠變異株、國際旅行限制和行業人力短缺等問題仍在影響旅客行為,但研究數據表明,旅客的旅行需求依然居高不下。旅客支出在增加,滿足國內旅客需求、遵循安全標準的文旅運營商也更容易贏得旅客青睐。

        2022年計劃旅行需求超過疫前實際出行

        報告數據顯示,在五大市場中,2022年計劃以度假、出差、拜訪親友等目的而出行的旅客占比為58%-89%。值得一提的是,旅客2022年對休閑旅行的需求超過疫情前實際的出行水平。

        英國78%的受訪者表示,他們2022年有度假計劃,而2019年實際出行的人數占比為72%。

        在美國,71%的人表示將在2022年度假,比2019年的實際需求高出8個百分點。

        新加坡受訪者今年的旅行需求最高,82%的人都表示2022年有度假計劃,比2019年高出2個百分點。

        澳大利亞(72%)和日本(51%)也呈類似趨勢,2022年計劃出行的人數相比2019年實際出行人數分別增長7個和5個百分點。

        2022年旅行平均消費超過疫前水平

        根據Tripadvisor官網數據,2022年美國旅客每次出行的平均消費額預計比2019年高出29%。

        在澳大利亞,平均預訂額相比2019年將增長16%。

        新加坡旅客的平均預訂額預計增長7%。

        不過,有些地區的旅客消費額低于疫前水平。其中,日本旅客2022年的平均支出將比2019年低30%,意大利旅客的平均支出將減少19%。英國旅客的支出與2019年基本持平。

        除了消費行為,人們的觀念也有所轉變。美國近30%曾在2019年度假的受訪者表示,現在更應該為假期花錢。新加坡、澳大利亞、日本和英國也有超過25%的旅客有同樣想法。

        國內遊需求持續走高

        盡管受訪市場有相當部分旅客2022年有出國度假的計劃,但是國內遊依然更受歡迎。

        新加坡有74%的受訪者計劃國內遊,有出境遊計劃的旅客占比為53%。在英國,計劃國內遊和出境遊的旅客占比分別為73%和48%。

        美國和澳大利亞各有68%的受訪者2022年有國內遊計劃,有出國旅行計劃的人數占比分別為29%和38%。

        在日本,計劃國內遊和出境遊的人數占比分別為50%和10%。

        旅客更追求新體驗

        數據報告顯示,在受訪的五大市場中,超過1/3甚至接近一半旅客更注重“新”體驗,表示更願意去以前從沒去過的地方旅行。其中,新加坡和澳大利亞支持這一想法的旅客占比均接近50%,美國、英國和日本的占比分別為41%、38%和34%。

        旅客在制定旅行計劃時,最重要的考量因素包括:沉浸其中、擁有新體驗、了解歷史文化。

        新加坡、澳大利亞、美國和英國有34%-44%的旅客表示,選擇一個能夠沉浸在本土體驗中的目的地比以往更重要;25%的日本旅客持有同樣看法。

        美國和澳大利亞各有30%的旅客希望有更多活動打包到旅行中,而英國28%的旅客希望體驗打包旅行。

        在五大市場中,約20%的旅客表示希望在未來的旅行中能夠體驗更多文化活動,在專業導遊或活動組織方的帶領下,能夠坐下來放松、學習並感受周圍的環境。

        安全衛生依然重要

        旅客在規劃旅行時,依然關注健康安全。其中,新加坡旅客最注重這一因素,占比為85%。日本、澳大利亞、英國和美國也有超過70%的人表示,即使全球新冠病例減少,健康安全也影響他們的出行決策。

        在五大市場,近70%的旅客表示,新冠感染人數少也是重要考量因素。

        2022年沒有旅行計劃的英美人士中,30%以上都表示不出門是因為旅行規定一直在變化。新加坡、澳大利亞和日本不計劃出行的人中,25%-55%也給出了同樣的理由。

        中國旅客出境遊計劃

        Tripadvisor的報告中並沒有將中國列入調查範圍,但龍途國際近日也發布了中國旅客的出行意向報告,採訪了1000多名近期有過國際旅行的民衆。

        數據顯示,78%的受訪旅客在2022年有出境遊計劃,55%的人已經想好了去哪些目的地,並且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就會出行。甚至有17%的人已經有了具體的時間計劃,5%的人已經開始制定日程。

        不過,只有1%的人已經預訂了出境遊産品。

        一些因素會提振受訪者的出行信心,包括:國際旅行安全復甦數月(60%)、解除隔離要求(58%)、取消對團體出境遊限制(41%)、目的地恢復簽發簽證(40%)。

        日本是最受歡迎目的地,占比為17%,其次是泰國(8%)、澳大利亞(8%)、法國(7%)和韓國(6%)。

        在選擇目的地時,旅客除了會優先考慮當地疫情防控水平(59%),還很重視衛生安全條件(51%)。過去幾個月新增新冠病例很少,以及對中國旅客熱情接待的目的地,也會受到青睐。

 

        新聞來源 :環球旅訊        編譯 :王瑤

       本文轉載自環球旅訊,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