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公司何時才能走出奧密克戎帶來的困境?

2022年01月14日

  在2021年年底的周末假日結束之後,美國各地有數千名旅客滯留機場,航班取消和延誤一直持續到2021年12月27日。但《財富》雜志採訪的幾位專家表示,到2022年年初情況會有所好轉。

  跟蹤全球航班運行的網站FlightAware.com的數據顯示,截至2021年12月27日中午,有超過950架次出入境美國的航班被取消,超過2400架次航班延誤。

  FlightAware的數據顯示,阿拉斯加航空(AlaskaAirlines)有18%的航班在2021年12月27日被取消,另有12%的航班出現延誤。捷藍航空(JetBlue)和精神航空(Spirit)同樣受到很大的影響,有6%的航班被取消,超過10%的航班延誤。

  換個角度來說,據美國運輸統計局統計,2019年美國只有2.15%的航班被取消。

  大量航班被取消

  航空公司受到的影響不盡相同,旅客也是如此。

  例如,美國聯合航空(UnitedAirlines)的發言人告訴《財富》雜志,由于與奧密克戎病例有關的人員配備問題,該航空公司在2021年12月27日取消了115架次航班,約占超過4000架次定期航班的2.9%。(FlightAware計算的比例為4%。)

  該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美國奧密克戎病例激增,對我們的機組人員和工作人員産生了直接影響。”該公司稱已經在周末提前聯係旅客,通知其航班是否取消,使他們有時間重新訂票或調整計劃。其還表示到目前為止,其約50%的旅客已經提前抵達目的地,或者在預定航班4小時以內抵達目的地。

  2021年12月27日,美國航空(AmericanAirlines)也取消了約2%的航班。美國航空的發言人在提供給《財富》雜志的一份聲明中說:“很可惜,一些員工因為患有新冠肺炎而申請病假,導致我們不得不做出艱難的決定,提前取消原定于今天發出的多個架次航班。”

  美國西南航空(SouthwestAirlines)的發言人在2021年12月27日告訴《財富》雜志,在2021年節日期間,該航空公司並沒有因為工作人員當中爆發新冠疫情而遭遇運營問題。該公司表示,今天上午“在3600多架次定期航班中,我們因為冬季天氣原因取消了約50個架次。”

  阿拉斯加航空對《財富》雜志表示,太平洋西北部地區的寒冬天氣對其運營産生了嚴重影響。到目前為止,該公司在2021年12月26日取消了從西雅圖發出的超過248架次航班,2021年12月27日取消了120架次。

  達美航空(DeltaAirLine)在2021年12月27日表示,由于冬季天氣影響了其在明尼阿波利斯-聖保羅、西雅圖和鹽湖城的航運中心,並且奧密克戎變異株持續影響公司的運營,因此該公司預計將取消4166架次定期幹線航班和DeltaConnection航班中的200架次。

  希望的曙光

  證券公司Cowen的航空公司分析師海倫·貝克表示,隨著奧密克戎變異株的廣泛傳播,美國航空公司的機組人員也受到了影響。機組人員不希望被困在某個地方,因為目前的防疫規定要求新冠檢測呈陽性的人員必須隔離10天,這也是航空公司出現問題的原因之一。

  但這種情況可能正在發生改變。達美航空要求將隔離時間縮短至5天,貝克認為這可以解決部分問題。更換飛機也能夠減輕人員不足的問題。

  貝克告訴《財富》雜志:“我們認為短期內,強勁的需求和高航班取消率可能會給航空公司帶來困擾,但它們會盡量合並航班,用更大型的飛機取代小型飛機。”她估計5%至10%的航空公司業務會受到影響。

  貝克表示,隨著下周節日出行旺季結束,美國出行人數會有所減少,因此人員不足問題可以得到緩解。貝克估計,出行淡季會持續到2022年2月中旬,之後旅客會逐步增加,這種趨勢會一直持續到2022年夏季。

  致力于解決消費者出行問題的非營利組織旅行者聯盟(TravelersUnited)的總裁查理·萊奧查認為,新年過後航班取消和延誤的問題會有所緩解。他說:“航班取消和航空公司無法將旅客送達目的地這些問題,在節日結束之後會有所好轉。目前大部分航班滿員或載客率至少達到約90%。因此我們目前的狀況導致了大批航班延誤。人們並沒有真正放棄休假,待在家中。”

  但貝克認為,商務出行將在人們恢復上班兩至四周之後才會恢復。但她表示,美國的商務出行可能在2022年年底恢復到新冠疫情之前80%的水平。

  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JohnsHopkinsUniversity&Medicine)統計,目前,美國七天平均每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84802例。但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ationalInstitutesofHealth)的院長弗朗西斯·柯林斯最近警告,隨著奧密克戎變異株的傳播,美國可能很快達到每日新增百萬病例。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entersforDiseaseControlandPrevention)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2021年12月18日的短短一周內,奧密克戎感染者在美國已經公布的新冠確診病例中所占的比例從12.6%提高到73.2%。

 

  新聞來源 :財富中文網

       本文轉載自財富中文網,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