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國際旅行停滯不前 亞太航司將落後歐美

2021年10月12日

  據香港南華早報報道,空客警告稱亞太地區國際航空旅行停滯不前,將繼續拖累遭受疫情打擊的航空公司。而與此同時,歐洲和美國正在努力恢復經濟增長和活動。國際旅行重新開放的持續延誤可能會讓亞洲落後。

  空客首席商務官Christian Scherer表示,亞太航空業復甦緩慢,令人擔憂和沮喪。上周在波士頓舉行的全球航空峰會,他表示:“這是一個令人擔憂的問題,因為我們的飛機合同正在發生變化……這是航空公司處于‘不確定’狀態的後果。”

  雖然空客沒有具體指明哪家航空公司,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東南亞的一些航空公司目前正在進行重組,包括馬來西亞的亞航集團(AirAsia Group)和菲律賓航空(Philippines Airlines)。

  據路透社此前報道,亞航是空客在亞洲地區最大的客戶,該航司宣布已與空客達成協議,重組價值數百億美元的窄體飛機訂單,該筆訂單包含362架飛機,其中13架A320neo將換為更大的A321neo,飛機計劃的交付時間將延至2035年。

  Christian Scherer表示,只要邊境仍然封鎖,實力減弱的亞太航司就無法恢復數十億美元的飛機訂單。並且可能將面臨問題,因為新飛機的交付時間將被重新開放國際旅行地區的其他航空公司占據。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稱,亞太地區的航空公司正在實施世界上最嚴格的旅行限制,這些措施預計要到2022年晚些時候才能得到改善。

  南華早報指出,亞太航司的國際航班仍處于谷底,但國內旅遊強勁。中國大陸地區對世界其他地區實施了嚴格的邊境控制,國內航空旅行現在幾乎回到了疫情前的水平。

  Christian Scherer對在亞太地區以各種形式實施的“零冠”政策表示遺憾,他認為該政策一定程度上阻礙了國際旅行。

  不過,新加坡正在積極推進重新開放,尋求擴大與歐美國家的疫苗接種通道計劃澳大利亞也比預期更早地重新開放了該國的部分地區,而新西蘭最近表示,將改變其零冠戰略,重新開放國際旅行。

  Scherer樂觀地認為,此舉標志著亞太邊境可能開始重新開放。

 

  新聞來源 :民航資源網        作者 :Star

       本文轉載自民航資源網,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