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疫情常態化後 未來的航空業會是什麽樣?

2021年10月12日

  據Business World報道,經濟學家Andrew J. Masigan表示,就總損失而言,商業航空是受疫情影響最嚴重的行業。與其他大多數行業一樣,COVID-19改變了航空業的競爭格局。它也改變了人們的飛行方式。隨著時間推移,航空業將會發生哪些變革?

  新加坡樟宜機場顧問表示,旅客們將更關注衛生和消毒方面,地毯將被白色大理石地板取代,以便更好地看到灰塵和汙垢。機場還將在每個接觸點強制進行手消毒,在行李傳送帶上安裝紫外線消毒燈,並將檢測中心和疫苗接種中心作為機場的永久性設施。非接觸式登機將成為新的常態。

  在客運量方面,分析師估計,由于線上辦公和遠程會議的普及,到2024年,只有80%的商務旅行將恢復。未來三年,休閑旅遊和探親活動將推動經濟復甦。但缺點是,大多數休閑旅行者乘坐的都是經濟艙,而且通常購買的是折扣很大的機票。依賴商務旅行者的航空公司仍將遭受損失。

  這將迫使航空公司重新審視機隊和目的地。航空公司由波音787和A380轉向A350或波音777。同時,航司也將重新配置其客艙的布局,以應對商務旅客的減少和休閑旅客的增加。在最簡單的層面上,較低的商務艙需求可能意味著較小的商務艙。

  對于旅客而言,恢復疫情常態化後,票價可能會上漲。僅在2020年,航空業就累積了1800億美元的債務,這占了該行業收入的一半。這些成本需要得到補償,提高機票價格是航空公司採取的措施之一。

  對航空貨運服務的需求也將繼續增加。在疫情之前,貨運業通常占該行業總收入的12%。然而,隨著電子商務進入主流,航空貨運的需求增加了三倍。最近的一項調查顯示,去年貨運收入占航空公司總收入的49%。

  為了應對航空貨運的高需求,航空公司現在正在考慮通過客改貨來提高他們的貨運能力。這將成為航空業日益增長的趨勢,尤其是在大多數航空公司已經縮減機隊的情況下。

  航空業的情況發生了巨大的變化,航司機場需要靈活才能生存。盡管隨著疫苗接種力度的加大,世界上某些地區的旅遊業正在慢慢恢復正常,但恢復之路仍需三年時間。

  在這一切的最後,仍有一線希望。由于低效飛機被迫退役,航空旅行將變得更加環保和高效。更重要的是,從這場疫情中幸存下來的航空公司將變得更精簡。

 

  新聞來源 :民航資源網          作者 :Star

       本文轉載自民航資源網 ,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