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認!接種科興/國藥疫苗可直飛美國

2021年10月11日

  當地時間8日晚,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表示,美國將接受國際遊客在入境前接種經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或世界衛生組織(WHO)授權的新冠疫苗。

  CDC于當天明確了疫苗標準,據發言人表示,經FDA授權批准的或被WHO列為緊急使用的六種疫苗將符合前往美國前疫苗接種的標準。CDC表示,隨後會發布更多信息和指南。目前,世衛組織已向多款新冠疫苗頒發緊急使用認證,其中包括美國輝瑞制藥有限公司和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聯合研發的新冠疫苗,英國阿斯利康制藥公司和牛津大學聯合研發的兩個版本阿斯利康疫苗,美國強生公司旗下楊森制藥公司研發的新冠疫苗以及美國莫德納公司研發的新冠疫苗,以及中國的國藥新冠疫苗和科興新冠疫苗

  也就是說,11月初,已完成接種的剛需人士,在登機前出示3天內核酸陰性檢測報告和全面接種疫苗證明,就可以直飛美國。

  白宮曾于當地時間9月20日宣布,美國從11月起將取消對來自33個國家的航空旅行限制,來自于包括中國、印度、巴西和歐洲大部分國家的旅客在全面接種後可前往美國。

  美國政府在去年新冠疫情初期開始實施國際旅行限制令,並不斷擴大到新的國家和地區。此間媒體援引美國航空協會的數據說,截至今年8月底,國際旅行規模較疫情前縮水43%。美國旅遊協會此前估計,如果美國的國際旅行限制令持續到今年年底,將使美國損失110萬個就業崗位,並給美國經濟造成約3250億美元的損失。

 

  新聞來源 :民航資源網

       本文轉載自民航資源網,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