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中飛院合作育飛行員

2021年09月26日

嘉賓見證雙方代表簽約

         為進一步深化澳門與內地民航人才培養交流合作,助力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澳門航空與中國民用航空飛行學院今日簽署合作協議。本次合作是澳航首次把飛行學生送往內地培訓,並計劃於澳航第五期及未來“本地飛行學員計劃”中展開。澳航執行董事會主席兼總經理陳洪希望透過是次合作,深化澳門與內地民航交流,助力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簽約儀式今日上午十時半假成都W酒店舉行。中國民用航空局港澳台辦公室主任丁明、中國民用航空局飛行標準司司長代表曾鳴、澳門民航局副局長潘華健、澳門旅遊局長文綺華及副局長程衛東、國航西南分公司總經理李雲川、澳門南光集團副總經理羅群等出席。在一眾嘉賓見證下,由中國民用飛行學院院長關立欣及澳門航空執行董事會主席兼總經理陳洪代表雙方簽署合作協議。

         關立欣表示,澳航與該學院達成飛行員培訓協議,將是在新冠肺炎疫情下,首次在內地開展飛行員培訓。澳航計劃於第五期本地飛行員計劃中展開,中飛院將為澳航飛行學員開展航線運輸教學及整體課程培訓,為澳航提供優質的飛行員培訓服務。

         中飛院直屬中國民航局,經過六十五年的建設與發展,學院為中國民航培訓七成的飛行員,八成的機長,九成的功勳飛行員以及廿多萬名民航業各類人才,也被譽為中國飛行員的“搖籃”。

         陳洪表示,中國民用航空飛行學院培養大量飛行員,冀通過中國民用航空飛行學院優秀的師資力量及教學條件,推動“本地飛行學員計劃”可持續發展,為澳門培育新一批民航飛行人才,進一步深化澳門與內地民航人才培訓交流合作,助力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培訓期間,學員將學習航空理論知識及飛機實際操作,為將來投身及服務澳門民航事業發展打下基礎。

  

         新聞來源:澳門日報

         本文轉載自澳門日報,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