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出行意向不減,疫苗接種與否成為行程規劃的分水嶺

2021年09月16日

        全球酒旅及娛樂行業營銷公司MMGY Global的研究和洞察部門7月底發布了一份關于美國旅客秋季出行意向的調查報告。該報告指出,旅客需求依然強勁,對假期旅行也有很高的期待。

        美國旅客未來三個月的出行意向比之前更加強烈,53%的美國成年人有出行計劃,相比4月份50%的比例進一步提升。

        雖然旅客出行意向強烈,但是夏季過去之後,季度環比增長放緩,德爾塔變種病毒對旅遊業的影響依然顯著。美國73%的成年人計劃在未來半年休一次假,這一比例與4月份的72%相差無幾。

        無論是否接種疫苗,旅客在未來幾個月都有出行計劃,不過兩者有一些差異。

        已接種和未接種疫苗旅客之間的差異

        報告數據顯示,54%的休閑旅客至少接種了一劑疫苗。令人驚訝的是,疫苗接種狀態對出行意向幾乎沒有什麽影響。80%接種了疫苗的休閑旅客計劃半年內休一次假,而沒有疫苗接種計劃的旅客的出行意向甚至更強烈,占比達到81%。

        不過,他們在規劃出行時,還是表現出了明顯差異。接種了疫苗的旅客未來半年計劃住酒店或度假村,開私家車旅行,走親訪友,乘坐國內甚至國際航班,進行這些活動的旅客占比顯然高于未接種疫苗的旅客。

        未接種疫苗的旅客更多是為了出差,占比為10%,而接種了疫苗的旅客這一需求占比為6%。

        被問及未來關于差旅和休閑旅行的疫苗接種要求時,大部分受訪者都表示,這將影響他們的出行意向。如果接種疫苗未來成為所有旅客出行的要求條件,千禧一代將是各年齡群體中,最放心出差開會、住酒店或度假村、或是乘坐飛機和郵輪的群體。

        假期如何安排?

        由于急切地想要與家人朋友團聚,共同慶祝傳統節日,美國42%的成年人表示,他們計劃在感恩節、聖誕節等傳統節日時出行。更年輕的一代出行意向愈發強烈,其中61%的千禧一代和52%的Z世代計劃在這些節日期間至少度一次假。

        根據他們的出行計劃,42%的人準備探訪親友,31%的人將進行一次休閑家庭度假,28%的人希望與大家庭一起去一個目的地度假。路程似乎並不是旅客規劃旅行的決定性因素,在有出行計劃的受訪者中,有42%的人希望去往離家800多公里以外的地方。

        *本文編譯自MMGY Global

 

        新聞來源 :環球旅訊         編譯 :王瑤

       本文轉載自環球旅訊,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