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上半年載客逾67萬

2021年07月28日

澳門國際機場上季客量 復甦速度加快

        第二季內地疫情雖有零星個案,總體平穩,加上有“五 · 一”假期,帶動民航業復甦加速。據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網站公佈的數據,第二季澳門國際機場客量近47.46萬人次,較首季的20.34萬升逾133%,上半年載客量逾67萬。旅遊業者表示,暑假外省旅客表現理想,但仍要留意南京引發疫情的最新變化。

        七成客揀華東航線

        機場專營公司表示,自疫情以來,由於各國和地區的防疫和出入境措施不斷調整,澳門國際機場客運量從去年恢復至1成,到今年上半年超過67萬,恢復至疫前約2成。

        現時主要恢復內地航線,在21條內地航線中,有7成旅客選擇華東地區航線,如上海、杭州、廈門等,當中上海航線在七、八月份增至每天12個來回航班,恢復到疫前水平。澳門國際機場會繼續嚴格遵守特區政府的防疫措施,定期檢查管理程序和操作細節,堵塞任何有可能會出現的漏洞,為澳門民航業提供良好發展空間,給居民和旅客提供安全的出遊環境。

        據機場專營公司公佈的數據顯示,上半年逾67萬旅客,為疫前一九年同期的16.8%。

        四至六月,澳門國際機場客量分別為13.97萬、17.48萬及16萬,合計第二季有47.46萬客,為疫前一九年同期238萬的2成左右,顯示復甦勢頭較首季加快。

        外省客直飛意願高

        旅遊業者表示,四五月疫情平穩,內地旅客出遊意慾高漲,加上澳門到內地舉辦多場大型推廣促銷活動,逐漸取得成效。雖然六月廣東出現疫情,但對外省旅客訪澳影響不大,反而刺激外省旅客直接飛抵澳門的意願,避免經廣東省來澳。

        廣東省疫情緩和後,訪澳旅客回升,除廣東省旅客外,外省旅客表現同樣理想。八月澳門——上海進一步增加航班,反映兩地直航需求強烈。不過,南京祿口機場出現疫情,導致澳門與南京往返航班取消十多天,且可能影響華東地區旅客訪澳意願,故仍需密切留意南京疫情能否在短期內進一步受控,避免擴大至周邊省份。倘短期內受控,相信對整體訪澳客量影響有限。

 

        新聞來源 :澳門日報

       本文轉載自澳門日報,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