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受理“疫苗護照”申請 赴5國可免隔離

2021年07月27日

  據日本共同社消息,新冠疫苗接種史的日本官方證明“疫苗護照”26日開始全國市區町村受理申請。若在可使用該證明的國家的入境審查中出示,能享受免除隔離或PCR檢測等優待措施。希望促進商務往來的經濟界此前要求引進。

  日本政府稱,“疫苗護照”目前僅限用于赴海外。截至21日可在5國使用,為意大利、奧地利、土耳其、保加利亞和波蘭。此外,在韓國作為免除隔離所需材料之一得到承認。愛沙尼亞不論是否接種,均不實施隔離措施。日本政府還在與其他國家協商。

  希望申請“疫苗護照”的人可前往市區町村窗口提交或郵寄提交申請書、護照、疫苗接種券等。暫時僅限書面申請和交付,目前還在探討未來實現電子申請以及交付後在智能手機上顯示。發行手續費由國家負擔。

  日本經濟團體聯合會(經團聯)向政府提議,國內也在放寬活動入場限制、餐飲店折扣等方面活用“疫苗護照”,但有意見擔憂會對地方政府造成過重負擔,或引起對未接種人群的不當歧視。

 

  新聞來源 :日本共同網

       本文轉載自日本共同網,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