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航協:旅客對機上衛生充滿信心 繼續支持佩戴口罩

2021年07月23日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以下簡稱“國際航協”) 6月份進行的最新旅客調查報告顯示,大多數航空旅客對近期航空旅行的安全和佩戴口罩充滿信心。然而,大多數旅客也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麻煩”感到沮喪,包括旅行規則、病毒檢測要求和過高的檢測成本的混亂和不確定性。

        對全球11個市場4,700名旅客的調查顯示:

        85%的旅客認為飛機經過徹底清潔和消毒

        65%的旅客認為飛機上的空氣和手術室一樣幹淨

        在那些自2020年6月份以來旅行過的人中,86%的旅客認為採取疫情措施可以安全飛行:

        89%的旅客認為保護措施得到了很好的實施

        90%的旅客認為航空公司人員在執行措施方面做得很好

        旅客強烈支持在機上佩戴口罩(83%)和嚴格執行佩戴口罩的規定(86%),但大多數旅客也認為佩戴口罩的要求應盡快結束。

        國際航協理事長威利·沃爾什(Willie Walsh)表示:“航空旅客認識到並重視在航空旅行中為盡量減少新冠肺炎病毒傳播風險而採取安全措施。他們支持在必要時繼續採取這些措施,但也不希望成為永久性措施。同時,我們都需要尊重規則和其他旅客的安全。與2019年相比,不文明旅客事件翻了一倍,讓人無法接受,肢體沖撞行為的增加尤其值得關注。”

        同時,受訪旅客表示不接納與疫情相關的規則和要求,並影響到他們的旅行意願:

        70%的旅客認為很難理解規則和相關文件

        67%的旅客認為安排病毒檢測是一件麻煩事

        89%旅客贊同政府必須標準化疫苗接種/病毒檢測證書

        “這些回應給各國政府敲響警鍾,需要為重啟做更充分的準備。近三分之二的受訪者計劃在疫情得到控制(邊境開放)後幾個月內恢復旅行。而到了六個月大關,幾乎85%的人預計將重返旅行。為了避免機場和邊境管理部門的壓力,各國政府需要同意用諸如IATA Travel Pass(國際航協旅行通行證)之類的數字解決方案取代紙質流程。” 沃爾什先生強調。

        近九成受訪者贊同使用移動應用程序存儲旅行健康憑證的方案,87%的受訪者支持使用安全的數字係統來管理健康憑證。然而,75%的人表示,只有在完全掌控疫苗/檢測數據的情況下,他們才會使用應用程序。“IATA Travel Pass(國際航協旅行通行證)賦能旅客接收、存儲並與政府和航空公司分享他們的健康信息,旅客將在自己的移動設備上掌控這些信息。現在是政府推動IATA Travel Pass等數字解決方案的時候了,唯有此舉,才能避免在旅行重啟時機場出現混亂。” 沃爾什先生補充道。

 

        新聞來源 :中國民航網

       本文轉載自中國民航網,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