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成為NDC新陣地,航司OTA等聯手GDS推進個性化服務

2021年07月22日

        NDC,旅遊零售的未來,已經到來。衆多航空公司、2000多家旅行社和旅遊公司都在打造NDC連接,就證明了這一點。

        NDC即新分銷能力。即使旅遊業受疫情重創,整個行業對NDC的關注並未減少。隨著行業在探索新的旅行方式,NDC等技術創新也會推動全球復甦。2021年,全球對于NDC航空內容的應用更為廣泛,亞洲地區甚至樹立了幾個里程碑。

        今年伊始,新加坡航空通過Amadeus Travel Platform實現了NDC庫存分銷。

        2018年,新加坡航空首次加入Amadeus NDC [X]計劃,專注于數字化轉型,提升零售能力,為顧客設計個性化體驗。

        2021年,新加坡航空進一步推進NDC進程,通過Amadeus Travel Platform向旅遊分銷商提供內容和産品。全球範圍內,與Amadeus Travel Platform連接的旅行社都可以購買、預訂新加坡航空通過NDC提供的産品,並支付費用。

        NDC差異化內容包括選座、超重行李、特殊費用、忠誠會員和差旅旅客的個性化營銷等輔助服務,以及動態定價等內容。

        隨著旅遊業的逐漸復甦,越來越多青睐數字技術的旅客想出門旅行。Amadeus表示,NDC能夠幫助旅遊公司滿足現代旅客的數字化需求。過去半年裏,除了新加坡航空,亞太旅遊業內還有很多公司也都加入了NDC計劃。

        澳大利亞載旗航司澳洲航空也開始通過Amadeus Travel Platform提供NDC庫存,讓旅遊分銷商測試預訂和服務流程。旅行社可以從澳洲航空的分銷平台選擇NDC服務和庫存,包括特價産品、輔助服務、取消預訂和退款等服務。這對于澳洲航空來說是業務發展的重要一步,可以幫助亞太合作夥伴獲得更豐富的內容,從而讓旅客享受個性化體驗。

        被攜程收購的台灣OTA易遊網(ezTravel)今年初接入了Amadeus的Travel API,為旅客打造更具個性化的旅行體驗。易遊網採用了最先進的NDC解決方案,亞太乃至全球的旅行社都可以通過NDC連接從航空公司獲取最新庫存和票價。易遊網是亞太第一批採用NDC的OTA之一,通過與Amadeus NDC [X]合作,具備了改簽、取消預訂或增加輔營産品的服務能力,也向其它OTA證明了NDC在推動業務發展中的作用。

        NDC不僅在為旅客賦能,也讓旅遊業開始收獲個性化的果實。泰國旅遊零售公司GM Tours & Travel上個月與Amadeus建立合作關係,旅行社可以實時輕松獲得旅客出行期間的安全衛生信息。旅行社也可以專注于為顧客提供高性價比的産品,讓他們享受暢快的旅程。

        當東南亞的旅客重拾信心,準備出門旅行,他們對服務就會有更高的期待。旅遊分銷商需要思考如何通過新技術和新方式打造更好的體驗。印尼OTA tiket.com就抓住了機會,將成為東南亞第一個採用NDC的OTA,為旅客提供更多選擇和全面的NDC庫存。

        Amadeus表示,亞太是一個具有活力的地區,而且在進行快速的數字化轉型。亞太地區的每個市場都在通過NDC提升零售能力,提供差異化內容,力求為旅客創造最好的體驗。未來,NDC將在全球範圍內推廣。

        *本文編譯自Amadeus

 

        新聞來源 :環球旅訊         編譯 :王瑤

       本文轉載自環球旅訊,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