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五家歐美低成本航空逆勢成立

2021年07月21日

  航空業舉步維艱的疫情期間,歐美卻有五家低成本航空全新成立。這五家各有其目標市場和商務模式,對于如何成功獲利也有自己的策略。

  疫情期間,歐美有五家低成本航空全新成立。其中,有三家已投入運營,兩家即將進入市場。Avelo航空公司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Andrew Levy介紹,Avelo航空現以服務洛杉矶周邊的加州伯班克(Burbank)為樞紐執飛美國西部多條短途航線,並計劃以服務紐約大都會區及其周邊的康涅狄格州紐黑文市為第二樞紐,開通美國東部多條短途航線。他們以交通易達又不過于繁忙的小型機場及市場上未曾有的航點配對為差異性優勢。

  Play航空首席執行官Birgir Jonsson表示,該航空的發展重點在利用窄體客機以冰島為中轉點,將美國東部與歐洲的航點相連接,策略則是利用靈活性從傳統航空市場分一杯羹。Flyr航空首席地面運營官Bjorn Erik Barman-Jenssen則說,該航空在疫情期間花了九個月的時間通過網絡會議籌備,現已開通挪威北部三個航點,主要投合發展越來越好的北歐度假市場。新穎的航線網絡正為其優勢。

  Norse Atlantic Airways首席執行官Bjorn Tore Larsen指出,該公司的特殊之處在于,作為低成本航空,卻只飛長線,並將把發展重心放在跨大西洋、二線城市、點對點航線上。他們希望破解低成本航空飛長線肯定虧錢的迷思。flyPOP航空首席執行官兼創始人Nino Singh Judge說道,該航空專注于英國與印度之間的航線,並把焦點完全放在探親訪友市場上。數字化、環保、高性價比、供應地道印度機餐都是他們的差異性優勢。

  疫情期間成立新航空公司本就不易,而未來這幾家航空公司還需面對來自傳統全服務型航空與日上升的競爭壓力,低成本航空公司該如何應對?

  Andrew Levy認為,要像傳統全服務型航空一樣什麽市場都想討好,極為不易。因此低成本航空首先一定要把目標鎖定特定細分市場,並在運營上勇于投資,確保準時、準確地把客人送往目的地。BirgirJonsson表示,許多低成本航空都由極富個性的企業家成立,卻願景有餘、策略不足。因此,新成立低成本航空一定要放慢腳步、以穩定、精準的步伐擴張。

  Bjorn Erik Barman-Jenssen建議,一定要以敬重的態度對待客人,並從成立之初就摒棄航空業舊科技、投資于新科技,如此才能推出好的預定系統並隨時對系統做出改變和升級。Bjorn Tore Larsen表示,一定要僱用有能力且有熱情的員工,並在確保運營良好的同時,隨時對效果不佳的策略進行改動。Nino Singh Judge則指出,作為低成本航空,千萬不能對成本控制鬆手。把成本壓低,並把焦點放在能使收益最大化的特定市場上,才是低成本航空盈利的關鍵。

 

  新聞來源 :TTG China旅業報

       本文轉載自TTG China旅業報,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