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總理默克爾:為應對氣候變化 航空業面臨顛覆性變革

2021年06月21日

  當地時間6月18日,德國總理默克爾在2021年國家航空會議上發表講話,呼籲航空運輸業盡快實現向可再生能源的轉型,以應對氣候變化。她強調:“不是在某個時候,而是盡快——因為航空業的産品周期很長。”

  默克爾表示,為了履行德國到2045年達到碳中和的承諾,各大經濟部門都必須加快脫碳的步伐,其中“自然也包括航空業”。這就意味著德國的航空業正面臨一系列顛覆性變革,涉及飛機制造、航空燃料、基礎設施等多個領域。而要想實現航空業的“淨零排放”,創新不可或缺。德國政府因此加大了在科研方面的投入,並積極推進航空燃料中氫與混合電力的應用。

  圖:默克爾18日在2021年國家航空會議上發表講話

  默克爾支持進一步推廣使用基于可再生能源電力的合成燃料。她介紹說,德國的目標是到2026年,所有航空燃料中生物燃料的比例上升至0.5%;到2030年,上升至2%。這就意味著每年都必須為航空業生産至少20萬噸的生物燃料。在默克爾看來,目前合成燃料在價格和産量方面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德國漢莎航空公司的負責人卡斯滕·斯波爾當天在會上指出,清潔電力合成的燃料眼下要比傳統煤油貴十倍,“只有跟政府攜手合作,才能完成這一點。”換言之,額外的成本需要通過補貼的方式來抵消。不過,用默克爾的話來說,可再生能源的價格將會出現下降,尤其是太陽能。

 

  新聞來源 :央視新聞客戶端

       本文轉載自央視新聞客戶端,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