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程、OYO和亞航CEO們談疫苗:拯救旅遊業的關鍵

2021年06月21日

        加快疫苗接種能夠促進旅遊業復甦,最近攜程、OYO等旅遊公司高管在接受CNBC採訪時都表達了這一觀點。

        旅遊業去年遭重創,很多航空公司仍在艱難求生。封鎖邊境,暫停國際旅行,已經成為常態。隨著疫苗接種率的提高,很多國家逐漸開始開放邊境和貿易。

        印度經濟型酒店連鎖品牌OYO創始人兼CEO李泰熙(Ritesh Agarwal)認為,國內旅遊將引領復甦,但疫苗接種是對抗疫情唯一全面有效的方法。


        OYO曾獲軟銀戰略投資。據李泰熙稱,由于歐洲地區疫苗的接種率較高,OYO今年暑期旺季在該地區的日預訂量“實現了翻倍“。

        李泰熙表示,旅客更傾向于預訂員工已完成疫苗接種的酒店,而OYO為其已完成疫苗接種的員工提供疫苗證書。

        亞洲疫苗接種進程較為落後

        雖然疫苗接種率備受關注,但是亞洲一些人口密集的國家的接種進度落後于歐洲和美國。

        公開數據平台Our World In Data的數據顯示,截至6月15日,北美40%的人至少接種了一劑新冠疫苗,歐洲為36%,亞太只有21%,遠遠落後于歐美。不過亞太地區的疫苗接種近期已在加速。

        亞航集團CEO Tony Fernandes則對疫苗接種率的提升充滿信心,尤其是東南亞地區。Fernandes預計,到9月份東南亞將有60%的人至少接種了一劑新冠疫苗。

        不過,Fernandes並不那麽看好國際疫苗“護照”互認機制的推行。

        對于數字健康“護照”,大家也是意見不一。由于第三方App會與包含個人敏感健康信息的數據庫進行交互,批評者對個人數據安全問題表示擔憂。

        針對接種了兩劑疫苗的旅客,各國對于是否需要隔離,規定不一致。Fernandes認為,旅遊業需要實施統一的防疫規定,而且各國應該認可所有經世衛組織批准的疫苗。

        旅客行為三大趨勢

        在中國等疫情控制得較好的國家,國內遊已經在復甦。今年“五一”期間,全國國內旅遊出遊2.3億人次,同比增長119.7%。

        攜程CEO孫潔認為,中國國內遊會繼續強勢復甦。

        孫潔表示,疫情之下,再次出行的旅客的行為體現了三大趨勢。

        第一,旅客更青睐提供口罩、消毒液和其它防護用品的酒店、航空公司和本地運營商。第二,小團遊越來越受歡迎。第三,旅客更願意選擇提供靈活退改政策的産品。

        Fernandes也認為,在當前的情況下,旅遊運營商,包括低成本航空公司,都應該採取靈活的政策,即使這可能無法帶來業績增長。

        Fernandes表示,目前充滿了不確定性,等形勢稍微穩定之時,亞航可能會繼續採取之前更為嚴格的退改政策。

        *本文編譯自CNBC

 

        新聞來源 :環球旅訊           編譯 :王瑤

       本文轉載自環球旅訊,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