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機場“人、物、環境”同防嚴防境外輸入

2021年06月18日

  在近期新一輪疫情防控中,嚴把境外輸入關成為重中之重。記者17日從深圳機場獲悉,作為城市對外門戶樞紐和重要口岸,深圳機場以最高標準、最嚴要求推動疫情防控落實,強化“人、物、環境”同防,全力守牢深圳“空中門戶”。

  據了解,深圳機場國際航班平均每周約11班次,國際貨運、包括客改貨航班超過100班次。從2020年3月開始,深圳機場就對境外來深旅客採取全流程閉環管理。採用專用通道,全線封閉管理,這也意味著國際航班人員不會與國內航班的旅客交叉。搭乘國際航班抵達的旅客,下飛機後先進行核酸檢測,隨後直接送往隔離酒店,實施全流程閉環管理;航班機組人員從入境起,就被送到機組人員的集中休息區閉環管理。

  深圳機場股份公司副總經理、機場防控辦副主任李健介紹,針對近期疫情,機場對防疫措施進一步進行升級強化:包括擴大工作人員的集中居住範圍,宿舍等都採用和外部隔離酒店基本同樣的措施,加大核酸檢測力度;機場工作人員分兩類進行管理:一類為非航班的機組人員,嚴格閉環管理,從入境開始,專人兩點一線送到機組人員的集中休息區,不執行任務時不能外出,另一類為機場各方面工作人員,區分為高風險、中風險和低風險人員,高風險的人員集中居住兩點一線,每天做健康檢查,每兩天做一次核酸檢測,確保對輸入性疫情風險及時發現、快速處置;航班旅客經過流調、核酸檢測後,有專用大巴送到分撥點,到分撥點後即進行嚴格貼掃碼、登記取行李,然後由各個區用專車接送到各區指定酒店集中隔離觀察,沿途不跟其他人接觸,參與的工作人員全著防護服。

  在貨物和周邊環境防疫措施方面,李健表示,對于貨物的管理,深圳機場分三個方面:一是貨物航空,二是航空垃圾,三是環境,國際航空貨物抵達深圳機場後,會第一時間進行消殺,航空垃圾由指定處理站進行無害化處理,消毒後通過專用通道運輸轉運;對于環境的管理,每天不間斷進行消毒,比如電梯、手推車、櫃台等,至少每小時一次消毒消殺,每天都做環境檢測。

 

  新聞來源 :深圳特區報          作者:戴曉蓉

       本文轉載自深圳特區報,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