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機場航班大面積取消 網傳航站樓內一餐飲服務人員核酸陽性 所有商鋪關閉

2021年06月18日

        據飛常準顯示,截至14:25,深圳寶安機場已取消進出港航班400餘架次(含提前取消和今日取消數),進出港取消占比均在4成左右。

        據微博消息,深圳機場航站樓內一名餐飲單位服務人員核酸檢測陽性,航站樓內商鋪全部關閉。

        民航資源網聯係深圳機場相關宣傳人員,目前尚未收到回復。

        據一名從深圳機場乘機的微博網友發布的消息,深圳機場航站樓內的店鋪關閉。其發布的照片顯示,多家店鋪已經關門。

來源:愛吃想睡的小胖/微博

        根據微博網友發布的關于深圳機場防控辦的一則通報顯示,深圳機場航站樓內一名餐飲單位服務人員在17日的核酸檢測結果確認為陽性。

6月14日深圳機場海關一工作人員確診

        6月14日,深圳報告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為深圳機場海關工作人員。

        姜某,男,30歲,寶安機場海關工作人員,主要負責國際航班入境旅客的流行病學調查工作,居住在南山區南富苑一街四號小區。6月8日姜某例行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6月14日上午出現流涕、發熱症狀,體溫達37.9℃,由“120”救護車轉送至寶安區中心醫院發熱門診就診,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初篩陽性,後經市疾控中心復核為陽性,即轉送至市第三人民醫院應急院區隔離治療,判定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

深圳機場防疫措施

        根據深圳機場微信公號12日發布信息,深圳機場出發旅客均需接受相關防疫證明查驗:

        所有進入深圳航站樓的人員,需接受測溫和健康碼“綠碼”查驗。

        乘機旅客在安檢入口接受“健康碼”綠碼、有效的(48小時/72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查驗,同時自6月13日起,現場還將查驗旅客“行程碼”信息,確認旅客14天內的行程軌迹。如“行程碼”顯示14天內有廣州、佛山行程經歷的旅客,需參照6月7日起實施的查驗政策,提供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據深圳特區報報道,針對近期疫情,深圳機場對防疫措施進一步進行升級強化:包括擴大工作人員的集中居住範圍,宿舍等都採用和外部隔離酒店基本同樣的措施,加大核酸檢測力度;機場工作人員分兩類進行管理:一類為非航班的機組人員,嚴格閉環管理,從入境開始,專人兩點一線送到機組人員的集中休息區,不執行任務時不能外出,另一類為機場各方面工作人員,區分為高風險、中風險和低風險人員,高風險的人員集中居住兩點一線,每天做健康檢查,每兩天做一次核酸檢測,確保對輸入性疫情風險及時發現、快速處置;航班旅客經過流調、核酸檢測後,有專用大巴送到分撥點,到分撥點後即進行嚴格貼掃碼、登記取行李,然後由各個區用專車接送到各區指定酒店集中隔離觀察,沿途不跟其他人接觸,參與的工作人員全著防護服。

深圳最新疫情通報

        據深圳衛健委網站6月18日早上發布的消息,6月17日0-24時,深圳新增4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和1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

        4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均為中國籍,分別從南非(2名男性)、剛果金(1名男性)、印度尼西亞(1名女性)抵深。入境後即被集中隔離,後轉至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應急院區觀察治療,情況穩定。

        1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為中國籍,男性,從南非抵深。入境後即被集中隔離,後轉至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應急院區觀察治療,情況穩定。

 

          新聞來源 :民航資源網

       本文轉載自民航資源網,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