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局:星航酷航便澳人轉機返澳

2021年06月08日

劉鳳池

        暑假將至,為應付海外澳人回澳需求,民航局與新加坡航空及酷航溝通,每周開設兩個航班方便澳門居民轉機返澳。旅遊局傳播及對外關係廳長劉鳳池表示,有意經上述途徑回澳的人士,可自行到航空公司網站查詢,了解相關情況。

      劉鳳池表示,為解決在外地居民特別是學生回澳的安排,經民航局與新加坡航空及酷航溝通協調後,航空公司將安排每周兩班往返新加坡和澳門的航班,以便海外居民轉機返澳。新加坡航空公司剛更新了訂票網頁,開通了新加坡轉機進出澳門的功能。航空公司稍後也會做宣傳推廣,身處海外有意返澳的居民可留意新加坡航空或酷航的最新公佈,以及向航空公司了解航班及轉機的相關規定。

        被問到經上述渠道轉機抵澳人士會否集體送到酒店進行醫學觀察,劉鳳池表示由於航班機票由相關人士自行購買,入境者出發地點和時間不一,相信轉機來澳的人士會比較零散,實際操作將與相關部門討論後再作決定。

        鄰近地區疫情變化不定,劉鳳池表示衛生局已提醒全澳酒店/綜合度假村及公寓場所應遵照預防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建議及指引,做好防疫工作,包括佩戴口罩、在進入相關場所前量度體溫及出示健康碼等。而旅遊局已即時派員巡查上述場所,了解相關防疫措施的執行情況。至於“澳人食住遊” 本地遊活動,亦需要嚴格遵循衛生局的參團指引,持黃碼及紅碼的人士不能參團。

        談到目前酒店醫學觀察情況,劉鳳池稱昨日在酒店做醫學觀察的人士合共一千五百六十二人,當中六百五十五人在指定醫學觀察酒店,九百○七人在自選醫學觀察酒店。總數當中包括七百三十四名澳門居民,廿二名外僱和八百○六名旅客。而金寶來酒店轉為指定醫學觀察酒店,可提供四百五十個房間。

 

        新聞來源 :澳門日報

       本文轉載自澳門日報,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