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航協:數據驅動決策促旅行重返自由

2021年06月04日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以下簡稱“國際航協”)敦促政府以數據驅動決策,在重開邊境恢復國際旅行時,管理新冠肺炎疫情風險。無需隔離的策略在促進國際旅行重啟時,可降低疫情輸入旅行目的地的風險。

  國際航協理事長威利·沃爾什先生(Willie Walsh)先生表示:“數據能夠且必須推動重啟全球旅行政策的出台,管理新冠肺炎疫情風險,保護人們的生命與健康、恢復生計和促進經濟發展。我們呼籲本月晚些時候召開的七國集團(G7)峰會就使用數據安全地規劃和協調旅行自由的回歸達成一致,這對民衆、民生和商業都非常重要。”

  接種疫苗的旅客

  有證據持續表明,疫苗接種可保護旅客免于陷入重症和死亡,且病毒輸入目的地國家的風險較低:

  ●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KI)的結論指出,接種疫苗的旅客不再是疾病傳播的重要因素,且不會對德國人口構成重大風險。

  ●歐洲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ECDC)發布了全面接種疫苗惠益的臨時指南,指出“目前評估的已接種疫苗的感染者傳播疾病的可能性非常低。”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USCDC)表示,“使用有效性達90%的疫苗後,旅行前後的病毒檢測和7天自我隔離的額外防疫效果微乎其微。”

  ●加拿大病毒檢測和篩查專家咨詢小組建議接種疫苗的旅客無需隔離。

  ●英國公共衛生部的一項研究指出,兩劑新冠肺炎疫苗對變異病毒也非常有效。

  未接種疫苗旅客的病毒檢測

  未接種疫苗的旅客可能面臨的挑戰是旅行受阻,遭遇令人難以接受的排斥。英國國家醫療服務體系(NHS)提供的抵達英國的國際旅客數據(未提及疫苗接種情況)顯示,絕大多數旅客在抵達後沒有疫情輸入的風險。

  ●2021年2月25日至5月5日期間,對抵達英國的旅客進行了365,895次病毒檢測。旅行前核酸檢測結果均呈陰性。僅2.2%的旅客在抵達後隔離時,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其中,半數以上來自“紅色名單”上的高風險國家。將其從統計數據中移除後,檢測陽性率為1.46%。

  ●在103,473名來自歐盟(不包括愛爾蘭)的入境者中,1.35%呈陽性。保加利亞、波蘭和羅馬尼亞三個國家的陽性病例占60%。

  “許多政府仍繼續要求入境旅客隔離,或在酒店或自我隔離。此舉不僅妨礙了旅客的行動自由,亦影響了國際旅行,破壞了旅行和旅遊業的就業。英國的數據告訴我們,我們可以而且必須做得更好。近98%被隔離的人,其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我們已擁有一年多的全球數據,可以幫助政府做出更有針對性的國際旅行決策。可將新冠肺炎輸入病例的風險保持在較低水平(包括令人擔憂的變異病毒),同時重啟國際旅行,最大限度地減少對正常工作和社交生活的影響。旅行也是生活的一個重要部分。”沃爾什先生指出。

  國際航協與空中客車公司和波音公司合作,展示了管理疫情風險的可選方案,旨在重啟全球連通性的同時,保障人口安全。航空業,包括飛機制造商,日夜兼程地通過有效手段與方法管理和降低風險,以確保航空旅行安全。利用這些措施與技能,空中客車公司和波音公司研發了數據驅動的風險管理模型,用以了解各種選擇的影響。

  空中客車公司模擬全程風險

  空中客車公司著眼于整個飛行過程中的風險,在模擬中考慮了50多個變量(如每個國家的確診病例數和死亡人數、病毒檢測方案、客運統計數據、飛行時間、在機場航站樓停留的時間、機上餐飲服務和空調)。該模擬假設基于十幾個數據源(包括美國疾控中心和世界衛生組織)。模擬結果與實際結果和旅行觀察採集的數據進行了交叉參考。採用當前的疫情發病率數據,在不考慮已接種疫苗旅客的情況下(實際上可進一步降低感染風險),模擬結果發現:

  ●高至中等發病率-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區(292例/100,000人口)至加拿大(95例/100,000人口):假設與2019年客運量相同,並不做任何病毒檢測,14天內,因疫情輸入,預計加拿大本地發病率將增加1例/100,000人口。在旅行前進行單次核酸檢測,這一數字下降至每10萬人口中不到1例。

  ●中至中等發病率-歐洲(111例/100,000人口)至美國(81例/100,000人口):假設與疫情前的客運量相同,並不做任何檢測,空客模擬預測,14天內,航空旅行將使美國本地發病率每10萬人增加不到1例輸入病例。

  ●中至低發病率-歐洲(111例/100,000人口)至新加坡(8例/100,000人口):保守假設與2019年客運量相同,並不做任何檢測,預測14天內,航空旅行將使新加坡本地發病率增加1例/100,000人口。通過旅行前的核酸檢測,發病率降到了1以下。

  旨在支持政府相關各方重啟航空旅行的空中客車公司的模擬表明,通過採用數據驅動的篩查和保護措施,可以大大降低病毒傳播和輸入的風險。

  波音公司模擬病毒檢測策略的有效性

  波音公司的模擬和分析表明,對于許多旅行場景,篩檢規程提供了一種替代強制隔離的方案。該模擬評估了世界各國旅客篩查和隔離的有效性。它解釋了各種因素,包括始發國和目的地國之間的疫情流行率、核酸檢測和快速抗原檢測的有效性,以及病毒流行期旅行的旅客感染時間表(感染發病速度)。

  模擬過程中的關鍵發現:

  ●數據顯示,部分篩檢規程(如下所述)與14天隔離同樣有效

  ●篩檢規程降低了目的地國的風險

  ●篩檢對于從高流行率地區到低流行率地區的旅行最為有利

  旅客篩選模擬結果得到冰島至加拿大實際旅行檢測數據的驗證。波音公司現在正在為接種疫苗的旅客建模。當新的變異病毒數據可供使用時,也將被納入模擬實驗中。

  數據驅動決策

  “用一刀切的解決方案管理各種級別的風險是不現實的。迄今為止,大多數國家政府採取的防疫措施,經濟和社會代價過高。模擬實驗證明了我們可以明智地選擇核校過的旅行方案來應對風險、確保旅行並保護民衆。每一方都需尊重數據驅動的決策。這是回歸常態的途徑。”沃爾什先生表示。

  單邊的政府行動無法推動國際旅行的復甦。20國集團(G20)旅遊部長贊同以數據驅動的方式重新開放邊境。航空業正鼓勵七國集團(G7)發揮領導作用,共同努力,利用自疫情以來收集的大量數據推動經濟復甦。至關重要的是,必須恢復病毒檢測為陰性或疫苗接種者的旅行自由,同時避免對絕大多數旅客採取隔離措施。

  合作維護醫療體系

  行業風險管理專業經驗可幫助公共衛生部門管理回歸常態。

  “我們需要學會管理新冠肺炎疫情,如同我們管理其他健康風險一樣。大衆習以為常的許多事情都存在風險--從飲用酒精飲料到駕駛。但這些活動並不在禁止之列。對于如何管理風險,我們需要有基于常識的規則和可供做出明智判斷的信息。後疫情時代,我們應以同樣的態度與方法面對新冠病毒,繼續生活。沒有完全無風險的管理規程。疫苗接種將發揮重要作用。根據我們掌握的數據,篩選和檢測規程可以讓所有人都能安全出行。”沃爾什先生補充道。

  “政府的政策會趨于規避風險。相比之下,在日常管理風險和提供産品與服務方面,私營企業有著豐富的經驗。新冠肺炎疫情正成為流行病,疫情不太可能很快消失,因此各國政府和業界必須共同努力重建全球連通性,同時管理相關風險。第一步是政府評估他們能夠有效管理病毒輸入風險的阈值。然後,需要確定行業可行戰略,以便在不降低門檻的條件下增加國際旅行。空客、波音和國際航協已經展示了一些可能的解決方案。現在,我們需要政府和航空業之間進行更高強度和更透明的對話,從模擬方案轉向政策實施,並最終重啟國際旅行。”倫敦衛生與熱帶醫學院大衛·海曼教授(David Heymann)表示。

 

  新聞來源 :民航資源網

       本文轉載自民航資源網,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