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航司陸續恢復國內與美洲航線 亞洲仍處于待定狀態

2021年06月04日

  隨著新冠疫苗接種以及開放舉措的有序展開,歐洲航空公司逐漸看到隧道盡頭的曙光。即將到來的旅遊季,美洲和歐洲各國國內市場將是主力,亞洲市場還處于待定狀態。

  曾被遺棄的國內航線獲得“重生”

  《經濟學人》西班牙版報道,5月9日,西班牙正式解禁,已經被困住一年有餘的民衆終于有機會出行。最近一個月來,航空公司根據各國步調不一的解禁方案謹慎設計“復甦計劃”。西班牙國家航空(Iberia)、伏林航空(Vueling)、歐羅巴航空(AirEuropa)、瑞安航空(Ryanair)、瑞士易捷航空(Easyjet)等將主要精力集中在歐洲本土與美洲市場。此前,由于飛機數量不夠,一些歐洲國家的國內航線被迫砍掉,現在這些曾被遺棄的航線又獲得了“重生”機會。

  這個旅遊季,歐洲國家預計將迎來國內旅遊熱潮,航空公司希望運力恢復至2019年同期的七成。比如,在西班牙境內,瑞安航空布局了最廣的國內線路,用70條線路把西班牙旅遊城市連接在一起。

  事實上,整個歐洲航空業都在加緊復甦步伐,除了保持疫情期間原本通行的線路,還額外增加了開往希臘海島、意大利南部海灘以及克羅地亞一些明星城市(比如,杜布羅夫尼克是熱門美劇《權力的遊戲》取景地)的航線。

  葡萄牙也是熱門地點,幾乎所有在西班牙運營的航空公司都有飛往該國的航線。法航則從西班牙八個機場飛往阿姆斯特以及巴黎,近期他們還新增了一條飛往西班牙馬略卡島的線路。

  亞洲市場重啟待定

  報道指出,美洲是西班牙航空業重要的市場,馬德裏機場幾乎可通往所有拉丁美洲國家。由于美洲國家疫情各不相同,西班牙與該市場的恢復情況還較為複雜。以Iberia為例,該航空公司預計在夏季運營18條拉美航線,先與疫情恢復較好的厄瓜多爾等國重啟航線,之後是哥倫比亞、波多黎各,至于委內瑞拉仍處于待定狀態。

  美國目前為止還未對歐洲打開國門,歐洲已率先抛出橄欖枝,允許美國人進入歐洲境內。航空部門認為7月將是歐美恢復航線的關鍵時刻。現在歐洲航空公司已經著手籌備兩地的往返航線,就Iberia而言,該公司一年以來只維持著紐約和邁阿密的航班,6月1日已將芝加哥航線加入其中。此外,從7月份開始,波士頓和洛杉磯也在Iberia目的地列表中。

  針對非洲國家,歐洲保持謹慎,西班牙只恢復了與阿爾及利亞、突尼斯或摩洛哥等國的一些聯繫。同樣的情況也出現在亞洲市場,目前,西班牙恢復了部分中國、日本、韓國航線。【歐洲時報趙筱編譯】

 

  新聞來源 :歐洲時報

       本文轉載自歐洲時報,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