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檔穗深珠澳航班增

2021年05月08日

        廣東省機場集團公佈,“五 · 一”假期全國各地迎來出行出遊大潮,航班量呈現中間低、兩頭高的特點,廣東民航客流實現大增長。白雲機場最高峰起降航班達1,553架次,創廣州白雲機場單日起降架次歷史新高。民航珠海進近管制中心保障航班共計6,863架次,較去年同期增65%。

        在“五·一”假期最後一天,民航珠海進近管制中心區域航班日保障架次達1,679架次,其中深圳寶安國際機場當日起降達1,247架次,創深圳機場單日起降架次歷史新高。珠海機場當天的起降架次達308架次,創兩年以來新高。澳門機場日均起降約60架次,航班量呈現穩步恢復狀態。

穗機場疫下單日新高

        白雲機場共保障航班6,231架次,接送旅客88.6萬人次。出發高峰的四月三十日、五月一日,以及返程高峰的五月五日,單日接送旅客均超過20萬。其中五月五日運送旅客達22.94萬,創疫情防控以來白雲機場單日旅客量新高,也是白雲機場歷史上國內旅客吞吐量單日之最。

        在長假航班量激增的同時,全國天氣並不理想。由於雷雨覆蓋面積大,持續時間長,對航班起降和航路飛行造成很大影響,其中五月四日雷雨天氣對廣州終端區影響長達八小時。在惡劣的天氣下,中南空管局管制中心的管制員採取一系列措施優化保障效率,利用天氣間隙盡最大能力保障航班起降,克服惡劣天氣影響,保障平均航班正常率仍舊保持在80%以上。

        民航珠海進近管制中心通過加強管制員在新設備、新系統、新環境下應對空中特情、雷雨天氣、大流量等複雜運行環境的處置能力,最大程度消除運行風險隱患,全力保障“五 · 一”黃金周期間南珠三角航班運行的安全、平穩和高效。

 

        新聞來源:澳門日報

       本文轉載自澳門日報,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