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委會建議對完成新冠疫苗接種者放寬入境旅行限制

2021年05月05日

  歐盟委員會3日發表聲明說,考慮到全球新冠疫苗接種進展和疫情發展形勢,歐委會提議,對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種的人員或來自疫情形勢良好國家的公民,歐盟成員國可以放寬入境旅行限制。

  聲明說,除了允許來自疫情形勢良好國家的公民以“非必要原因”進入歐盟,也可允許所有至少在抵達前14天內接種了歐盟批準的疫苗的人員進入歐盟,已接種世界衛生組織緊急使用清單上疫苗的人員也可在允許之列。

  歐委會還呼籲對變異新冠病毒“繼續保持警惕”,並建議採取一種能在歐盟層面上進行協調的新“緊急刹車”機制,旨在降低變異病毒輸入歐盟的風險。在該機制下,歐盟成員國能迅速採取行動,並在採取疫情防控措施的時間內“最低限度”地對受影響的國家實施臨時旅行限制。

  歐委會此前通過一項立法提案,計劃在歐盟內推出新冠“數字綠色證書”,以逐步解除疫情防控措施、恢復民衆在歐盟各國的自由流動。

  歐委會3日表示,一旦“數字綠色證書”投入使用,旅行將更加便利,出行者可以憑該證書證明自己的接種狀況。不接種疫苗的兒童只要出示抵達前72小時內的核酸陰性檢測報告,也可以與完成疫苗接種的父母一起旅行。

  聲明說,歐洲理事會將于4日對歐委會的這一提議進行技術層面的首次討論。

 

  新聞來源 :新華網         作者 :陳文仙

       本文轉載自新華網,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