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安全措施到位,84%的商旅客即願出行

2021年05月04日

  疫情期間,商務旅行是受影響最嚴重的行業之一。

  最近,由Amadeus委托英國調研公司Opinium完成的一項新研究顯示,疫情以來,93%的人減少了出差。但84%的商務旅行者表示,如果採取正確的安全旅行措施,他們願意出行,而就常旅客而言,這一比例上升到87%。

  商旅是由人為因素驅動的,受訪的商旅客最懷念的是“與客戶和同事面對面交流”和“在線下會議上分享想法”,緊隨其後的是“一起吃飯”這些社交活動。

  研究顯示,對于經常出行的人來說,要重建旅遊信心,以下5項安全出行措施最為重要:

*根據2019年出行超過15次的頻繁商務旅行者的評分

  研究人員認為,旅遊業和各國政府協同落實各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安全措施的同時,重點是抓好信息共享、非接觸式支付技術和綜合醫療保險。

  有趣的是,旅行者優先考慮健康和旅行限制信息以及非接觸支付方式,而不是新冠檢測和接種疫苗證書,這表明他們尋求更安全地管理旅行和相關風險的工具。商務旅行者對經濟環境也很敏感,96%的人表示,如果旅行安排是合理的,他們會更願意遵守公司的旅行政策。

  Amadeus公司執行副總裁Rudy Daniello評論道:“我們的調查結果顯示,如果安全措施落實,人們就會渴望旅行,這對商務旅遊行業是極大的鼓舞。雖然接種疫苗需要時間,但雇主和旅遊公司現在就可以採取一係列措施保護和安撫旅客。”

  Daniello繼續說道:“創新的移動支付和費用報告方式正在出現,旅行者可以在手機上直接通過公司的銀行賬戶進行支付,無需觸摸支付終端或處理紙質收據,費用報告也是在後台自動生成。旅客還可以在預訂時獲取有關旅行限制、疫情和衛生情況的信息。雖然現在還很艱難,但技術創新可以讓商務旅行比2019年更好。”

  *本文編譯自Amadeus

 

  新聞來源 :環球旅訊         編譯 :陳聰

       本文轉載自環球旅訊,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