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旅遊需求創新高,北上廣深+盲盒是熱門組合

2021年04月29日

        全球旅遊分析公司ForwardKeys的數據顯示,在即將到來的五一假期期間,中國國內遊將超過疫情之前的水平。

        近幾年來,勞動節成為中國重要的法定假日,假期長度也幾經調整。2008年,勞動節假期從7天縮減為3天,直到2019年延長到4天,最近兩年的假期延長至5天。旅遊業和酒店業對這個節日也是熱切期盼。

        截至4月中旬,針對五一法定假期(5月1日到5日)發售的機票數量已經比2019年同期水平多了5.8%。針對五一“加長型”假期(4月28日到5月9日)的出行,機票發售量已經比2019年同期增長了9.8%。

        熱門目的地

        北京和上海成為最熱門的旅遊目的地,預訂量相比2019年同期增長了31.4%和9.7%。今年是上海迪士尼開園5周年,有“奇妙驚喜”主題活動,將會吸引大批遊客。同為一線城市的廣深兩地熱度也居高不下。

        成都、重慶也在十大熱門旅遊目的地之列,機票預訂量增幅分別達到24.7%和26.4%。

        三亞的機票預訂量增幅最大,達到59.1%,其受歡迎程度可見一斑。

        節日期間,參團人數及占比將會減少。ForwardKeys的數據顯示,團體預訂量占比從2019年的17%下降至2021年的13%。單獨出行或雙人行的比例則從2019年的52%上升到了2021年的56%。

        盲盒熱

        今年1月份,由于疫情的局部暴發,國內遊人數大幅下降,相比2019年減少了69%。

        好在疫情迅速得到控制,旅遊企業也相繼推出了盲盒等刺激消費活動,旅遊業滿血復活。

        清明小長假期間,同程旅行發起了“機票目的地盲盒”活動,用戶可憑98元購買盲盒,隨機抽取一張指定出發地、隨機目的地、隨機日期的國內單程機票。

        清明小長假三天,該活動共計吸引了近2000萬用戶參與搶購,用戶自發在抖音、小紅書上發起的相關話題播放量累積突破2億。

        為迎接即將到來的五一假期,主流OTA平台都已相繼發佈機票盲盒的相關信息。飛豬、去哪兒于4月20啓動機票盲盒,單價分別為66元、88元;攜程則于4月21日宣佈推出99元的盲盒,同程旅行也在同一天開啓了新一輪盲盒活動。

        唯一出境目的地

        出境遊目前幾乎是不可能的事,大陸旅客唯一可選的目的地是澳門。

        目前,五一期間前往澳門的機票預訂量已經達到疫情之前75%的水平。

        ForwardKeys洞察副總裁Olivier Ponti表示,今年五一假期的需求之所以能創新高,主要是因為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旅客被壓抑的需求終于可以釋放,旅遊企業的創意營銷活動也激發了旅客對目的地的好奇和探索。

        *本文綜合編譯自Forwardkeys和環球旅訊早前報道

 

        新聞來源 :環球旅訊         編譯 :王瑤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