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國私人飛機使用率激增背後

2021年04月28日

        英國《金融時報》4月25日文章,原題:隨著經濟恢復至疫情前水平,中國對私人飛機的使用頻率激增   隨著經濟復甦引發公務旅行發生變化,今年中國的企業和富人大幅增加對私人飛機的使用,使用次數幾乎比疫情前的同期翻了一番。

        數據公司WingXAdvance GmbH的數據顯示,與兩年前相比,今年中國國內對私人包機或私人自有飛機的使用次數增長87%。這種大幅增長與中國經濟從疫情中復甦相伴而至。通過封閉邊界並實施嚴格疫情防控措施和大規模檢測,執政的中國共産黨以相對更快的速度控制住本土疫情。中國的經濟增長已超過其他主要經濟體,並已放寬對國內旅行的限制。

        與去年相比,今年全球的商用航班頻次仍下降29%,但私人飛機的忙碌程度提升18%。私人飛機運營商表示,中國(市場)需求的猛增也反映出商業航空公司受到的限制,以及企業高管對與衆多旅客一起搭乘飛機的擔憂。“私人飛機能飛到被商業航空公司徹底停飛的地方”,某公務機運營商的負責人如是說。

        業內人士估計商用航班上的每名旅客可能與一千多人接觸,而一架公務機上往往只有10人。中國國內私人飛機的最熱門目的地是北京、上海和深圳。香港私人飛機包機代理商L'VOYAGE表示,從上海飛深圳的灣流G550公務機包機費用約4.5萬美元,總乘員不超過15人。該公司已看到一些受益于疫情的公司對包機的需求,例如口罩制造商和藥企等。

        數據顯示,與中國國內更高的需求相比,來自中國的國際私人飛機旅行已近乎乾涸。中國政府已對入境航班採取了更嚴格的限制措施。對搭載來自國際航線的入境旅客的私人噴氣式飛機來說,很難獲得相關許可證。私人飛機公司維思達公務機的負責人托馬斯·弗洛爾說,2020年美中之間運送回國人員的飛機占到雙方總航班的一半。此類飛機令許多海外留學生和需要治療的老人返回中國。由于中國國內公務航空業滲透率仍很低,運營商已看到後疫情時代擴張的商機——如今企業公司認識到私人飛機的便利,即使疫情過去,料將繼續使用。(作者托馬斯·黑爾等,丁玎譯)

 

        新聞來源 :環球時報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