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旅遊組織和國際航協合作重振旅行信心

2021年04月27日

  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UNWTO)和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以下簡稱“國際航協”)聯合推出Destination Tracker(目的地追蹤),為重啓國際旅行做準備,希望在邊境重開時重振信心和加速旅遊業的復甦。UNWTO-IATA Destination Tracker是一款全新的免費在線工具,政府可發布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的旅行要求和目的地防疫措施的信息。

  這一工具可在世界旅遊組織與國際航協的官方網站上獲取,其提供的信息包括:

  ·新冠肺炎疫情風向標,包括感染率、病毒檢測陽性比例和目的地/國家的疫苗接種狀況。

  ·航空旅行法規,包括病毒檢測和隔離要求,由國際航協Timatic提供。

  ·目的地防疫措施,由國家旅遊組織提供的一般公共衛生和安全要求,例如使用口罩、經由該國中轉、宵禁或與餐館和旅遊景點相關的法規。

  Destination Tracker提供與旅遊業相關的疫情防控措施,滿足旅行者的主要需求。世界旅遊組織的數據顯示,目前的狀況複雜,三分之一的目的地仍未對遊客開放,且旅行限制和國內的防疫措施不斷更新。

  政府可使用Destination Tracker發布疫情期間相關的旅行信息,方便計劃出行的旅行者了解目的地的相關防疫措施。在全面更新目的地信息後,包括目的地管理機構(DMO)和旅行社在內的相關各方將能獲取目的地的最新信息,幫助旅行者在邊境重開並恢復旅行時能夠做出明智的決定。

  Destination Tracker的框架開發已完成。現行的疫情風向標和航空旅行法規的最新信息已更新至系統。隨著疫情的發展,目的地信息將通過官方信源逐步上傳、擴展和更新。

  世界旅遊組織秘書長保羅利卡什維利先生(Zurab Pololikashvili)表示:“我們非常高興能夠與國際航協加強合作攜手提供這一重要工具。旅行者和旅遊公司能夠查詢航空旅行的要求,以及目的地所採取的防疫措施。我們相信該工具對政府也很重要,既可以追蹤現行的旅行限制措施,又能支持安全地重啓旅行。”

  “邊境因疫情防控措施關閉已一年有餘,旅行自由也因此受限。當政府重拾信心開放邊境時,人們將渴望遠走高飛。他們需要準確的信息來指導行程計劃。在國家旅遊組織的支持下,UNWTO-IATA Destination Tracker將幫助旅行者和旅遊公司獲取有關旅行的最新信息。”國際航協理事長威利·沃爾什先生(Willie Walsh)指出。

  UNWTO-IATA Destination Tracker是兩個組織精誠合作的成果。2020年10月,世界旅遊組織與國際航協簽署諒解備忘錄,就重振國際航空旅行信心達成共識。合作重點是雙方通過創新推動旅遊業重啓,促進航空和旅遊業領域更為廣泛的公私合作,為實現更進一步的可持續性和韌性繼續努力。

 

  新聞來源 :民航資源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