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航協:新加坡接受IATA Travel Pass

2021年04月08日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以下簡稱“國際航協”)對新加坡接受入境旅客使用IATA Travel Pass(國際航協旅行通行證)提供出發前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測證明的決定表示歡迎。

        2021年5月1日起,飛往新加坡的旅客在辦理登機手續時以及抵達新加坡樟宜機場作入境檢查時,可使用IATA Travel Pass分享出發前所做的新冠肺炎病毒檢測證明。這是新加坡民航局與國際航協合作項目的一部分,旨在利用數字化病毒檢測證明促進無縫高效的航空旅行。

        國際航協理事長威利·沃爾什先生(Willie Walsh)表示:“能夠獲得新加坡這樣的航空業領導者支持,對IATA Travel Pass來說意義重大。正在進行的係列測試通過向多個政府提供可靠的旅行健康證明,可使IATA Travel Pass成為重啓國際航空業的關鍵工具。旅客可以放心,他們的個人數據不僅安全且完全處于自己的掌控之中。國際航協與新加坡政府的夥伴關係,可以為其他國家所借鑒。”

        新加坡民航局局長岑景祺先生(Kevin Shum)指出:“我們與國際航協的合作長期且深入,共同開發便利旅行的解決方案。雙方最新的合作彰顯了我們對于推動數字健康證書和重振國際航空旅行的一致承諾。在尋求安全地重塑樟宜機場航空樞紐的過程中,我們仍將繼續探索其他有可能提供同等安全和可靠的共享健康證書的方式以推動國際旅行。”

        數字健康證書將是航空旅行向前發展的關鍵要素。建立可信賴的安全解決方案對旅客健康證明進行驗證,對于促進平穩的航空旅行和維護公共健康至關重要。IATA Travel Pass是個人安全數字錢包的解決方案,旅客可使用這款App從已認證的病毒檢測實驗室獲取並存儲其病毒測試證明。

        在新加坡航空的測試成功之後,新加坡衛生和邊境管控部門將接受IATA Travel Pass作為出發前有效的病毒檢測證明呈現介質,允許使用的旅客入境。IATA Travel Pass上顯示的信息格式滿足現行的入境新加坡旅客所需提供的出發前病毒測試要求。

        目前已有二十多家航空公司宣布參與IATA Travel Pass測試。

        計劃使用IATA Travel Pass入境新加坡的旅客應向計劃搭乘的航空公司查詢是否可以使用IATA Travel Pass。

 

        新聞來源 :中國民航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