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將向航空業提供8.7億新元援助

2021年02月19日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新加坡政府將撥款10億新元,扶助受冠病疫情重創的航空、陸路交通和文化藝術及體育領域。

  這些領域今年預計仍將受疫情嚴重影響,新加坡政府將在應對冠病堅韌配套(COVID-19 Resilience Package)下提供針對性援助,幫助它們維持能力並最終走向復甦。

  其中,受影響最嚴重的航空業將獲得8.7億新元的援助。國際邊境大多持續封鎖,導致航空業業務萎靡不振。截至今年1月底,樟宜機場的總搭客流動量僅達疫情前水平的2%。新加坡政府將提供援助,維持樟宜機場多年建立起的有利位置。

  陸路交通方面,新加坡政府將為去年12月宣布的冠病疫情司機援助基金(COVID-19 Driver Relief Fund)注資1億3300萬新元,扶助德士和私召車司機。

  至于面向文化藝術和體育領域,新加坡政府將延長文化藝術振興配套(Arts & Culture Resilience Package)和體育振興配套(Sports Resilience Package),推動能力建設和産業轉型,鼓勵這些社群深化技能和採用數碼方案。新加坡政府將為這兩個配套再注資4500萬新元。

  新加坡副總理兼經濟政策統籌部長及財政部長王瑞傑在16日下午發表的2021財政年預算案聲明中,做出以上宣布。

 

  新聞來源 :新加坡聯合早報         作者 :藍雲舟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