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航協理事長:重振飛行 迫在眉睫

2021年01月19日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以下簡稱“國際航協”)理事長兼首席執行官亞歷山大·德·朱尼亞克先生(Alexandre de Juniac)向在印尼三佛齊航空(Sriwijaya Air)空難中失去摯愛親人的家庭致以沉痛哀思,並再次強調安全是航空業的重中之重,也是航空業賴以成功的基礎。

        “儘管空難事故極少發生,但令人痛心疾首。我們絕不能視安全為天經地義。每一天,每一個航班安全紀錄日積月累,才成就了航空業的安全美譽。當極少數非常規問題出現時,我們需要深入調查,竭盡全力改進系統。” 德·朱尼亞克先生表示。

        航空公司不僅嚴肅認真地關注飛行安全,也同樣認真審慎地對待其他所有事情,包括新冠病毒。然而,儘管航司全力以赴應對疫情,危機卻始終得不到緩解,不禁令人沮喪。國際航協正與政府不懈合作,在確保安全飛行的同時,通過實施國際民航組織理事會航空復甦工作組建議,以病毒檢測替代隔離檢疫,降低通過旅行傳播新冠病毒的風險。

        雖然航空公司仍有機會在2021年終止燒錢模式,現金流轉正,但短期前景仍然晦暗。客運業務不僅沒在年底假期回升,反而受到更多限制。病毒變異導致各國政府不假思索地迅速收緊邊境。加拿大、英國、德國、日本和其他國家/地區在疫情防控措施中增加了病毒檢測,卻沒有改變隔離要求。

        航空業形勢仍然危急,且在新年來臨之際,繼續惡化。政府採取封城禁止旅行的政策措施導致:

        · 旅行與旅遊業經濟無法復甦

        · 失業加劇

        · 封城舉措所導致的心理疾病將持續增加,尤其是那些無法與摯愛親朋團聚的人們

        “人們需要平衡和周全的公共政策,用基于病毒檢測的措施來代替隔離觀察,可解決一系列疫情防控政策所造成的副作用。科學證實,如果能進行有效的病毒檢測,旅行者將不會成為疫情傳播的肇因。但大多數政府都把精力放在入境旅客隔離的措施上,沒有專注尋找安全重新開放邊境的方法,或是緩解封鎖所造成的經濟和心理健康困境。” 德·朱尼亞克先生說。

        儘管病毒變異引發新一輪的悲觀情緒,但航空業依然為政府開放邊境的日子做積極的準備。國際航協與新加坡航空合作,在飛往吉隆坡和雅加達的航線上啓動國際航協旅行通行證(IATA Travel Pass)應用程序的首個試點項目。該應用程序有望在今年第一季度全面推出。

        德·朱尼亞克先生重申了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先生(Antonio Guterres)所強調的——世界迫切需要重振飛行。

        古特雷斯先生表示:“航空是世界的重要引擎,將在後疫情時代的全球復甦中發揮關鍵作用。讓我們確保航空業獲得足夠的支持,繼續保持世界各國的聯係與團結。”

        “我們需要全球一致、合理有效和科學的政策與舉措來管理新冠病毒與旅行的風險。2021年,我們的首要任務是推動這樣的舉措投入實踐。”德·朱尼亞克先生強調。

 

       新聞來源 :中國民航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