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貨運收入料近千四億美元

2021年01月12日

        疲苗運輸+恢復運力

        今年貨運收入料近千四億美元

        新冠肺炎下,民航需求急降,大量客機停飛,導致貨運運力下降,帶動費用上升。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早前公佈的行業展望指出,去年雖然貨運量下跌,但貨運收入逆市增加,預計由一九年的1,024億元(美元,下同)增至二○年的1,177億元,貨運收入佔比由一九年的12%升至二○年的36%。受疫苗運輸及運力恢復,預計今年貨運收入將升至1,398億元的歷史新高。

        IATA的報告預計今年貨運量為5,420萬噸,低於一九年的6,130萬噸。但因客運需求急劇下降,客機停飛,腹艙貨運運力降24%,導致總運力降45%,推高二○年收益增30%,從一九年的1,024億元增至二○年的1,177億元。

        展望今年,預計貨運業務將繼續保持強勁。受商業信心增強及航空貨運在疫苗分銷中發揮重要作用,預計今年貨運量將增至6,120萬噸,接近一九年的6,130噸水平。因客機腹艙運力恢復緩慢,加上對時間和溫度敏感的疫苗比例增加,貨運運力持續緊張,收益將進一步增長5%,預計今年貨運收入將增至1,398億元的歷史高位。

        去年民航蝕逾千億

        IATA預計二○年全球民航業淨虧損達1,185億元,較二○年六月預測的843億元多出逾4成。今年預計淨虧損為387億元,較去年六月預測的158億元增近1.45倍。為應對新冠肺炎帶來的行業生存危機,二○年航空公司削減3,650億元的成本開支,一九年的成本開支為7,950億元。

        今年上半年民航業仍經歷艱難期,下半年有望改善。預計今年採取積極的成本削減措施,加之各地重新開放邊境及疫苗廣泛接種而帶動需求增長,航空業現金流將在明年第四季轉虧為盈。

 

        新聞來源:澳門日報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