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無感染才能乘機!全球五大航司聯合推行電子通行證

2020年11月26日

  五家全球航空公司將從12月開始在部分航班上開始要求乘客提供電子通行證CommonPass,證明新冠病毒檢測結果為陰性才能乘機。

  這五大航司包括美國聯合航空、德國漢莎航空、英國維珍航空、瑞士國際航空和美國捷藍航空。

  CommonPass是一款手機應用程序,由公共項目基金會(Commons Project Foundation)開發,得到世界經濟論壇支持。用戶可將新冠檢測報告上傳到CommonPass,該應用將生成條形碼以顯示乘客是否為新冠陰性。

  目前,大多數跨國出行的乘客在抵達後面臨著漫長的隔離期,但英國等幾個國家正要求乘客提供CommonPass以縮短隔離期,甚至可能取消自我隔離。

  公共項目基金會CEO Paul Meyer說,他還在與郵輪公司、船運公司和連鎖酒店商討如何在業務中使用CommonPass。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周二警告稱,全球航空公司今年預計面臨的綜合虧損為1185億美元,遠高于6月份預測的843億美元,預計乘客人數將比去年下降60%。

  Iata CEO Alexandre de Juniac說:我們需要重新開放邊境、取消隔離,以便人們能夠再次乘坐飛機。預計航空公司的現金流最多撐到2021年第四季度,因此沒有時間浪費了。

  國際機場協會周二表示,它也支持CommonPass。該公司總幹事Luis Felipe de Oliveira表示:航空業內部達成一致、進行合作,對于恢複大規模航旅至關重要。而CommonPass則是促進一致的方法。

 

  新聞來源:華爾街見聞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