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dia CEO:明年夏季,大衆旅遊將強勢復甦

2020年11月24日

        Expedia集團的經營狀況似乎有了好轉,至少相對上一季度有了增長。

        第三季度財報顯示,儘管Expedia集團淨虧損2.2億美元,但是收入達到15億美元,超過疫情中期的預期。機票業務收入同比下滑了87%,但是住宿預訂業務有所好轉,度假租賃品牌Vrbo在Q3實現同比增長。

        過去幾個月的業務不盡人意,Expedia集團CEO Peter Kern更傾向于著眼未來。相比其他持樂觀態度的行業高層,Kern更堅定地相信,旅遊業的復甦指日可待,而且即將到來。旅遊業的復甦將不僅體現在森林茂密的徒步路線和風景優美的田間小路,也將出現在人口密集的大城市。

        “羅馬經歷過一兩次瘟疫,但它仍屹立在那裏。紐約經歷了各種磨難。我們也不是第一次面臨動蕩。”Kern再次說道,“我成長于70年代,那時的紐約與現在不可同日而語,但是我們也都挺過來了。”

        Kern相信,全球都蓄勢待發,將以更快的速度實現全面復甦。“這是一個科技時代,我們不會放棄。”

        “我個人認為,復甦所需的時間將比人們預計的三五年要短。如果說,明天就會出來一支有100%功效的疫苗,每個人都能接種,那人們是願意住在空寂的胡同裏還是城市中?他們很快就會回到城市,而且明白,為什麽從前沒有住在僻靜的角落裏。”

        暫且不討論郊區黯淡的前景,Kern從更廣闊的視角表達了對旅遊業短期未來的看法,涉及預訂量的隨時激增,以及城市餐廳和文化領域的投資增加。

        即使沒有信心出行,至少要讓旅客有信心預訂

        Kern堅定地認為,疫苗即將問世的消息將再次推動旅遊業的發展。人們會想,“或許,歐洲夏季就會開放邊境,說不定我也可以接種疫苗,那就可以預訂旅遊活動了。”

        輝瑞制藥關于疫苗的消息對Expedia的銷售額尚未産生很大帶動,但是Expedia當天的股價確實上漲了22.5%,萬豪和Park酒店集團的股價也有所上升。

        消費者不會一夜之間就恢復信心,但是正在穩步增長。

        Kern表示,除了疫苗,人們也越來越關注航空旅行和酒店的安全,由于旅遊業也一直在采取安全措施,預訂量也在逐漸上升。如果每個人都注重防疫,也能推動預訂量的增長。

        很重要的一點是,只有當人們真正能夠出行的時候,信任航空和酒店的安全措施才有意義。由于第二波疫情的暴發,歐洲許多國家再次封城,消費者信心可能會成為一個爭論點。

        與同行企業一樣,Expedia第三季度的業績相比上一季度有明顯好轉,這也說明有很多被壓抑的需求,因此有足夠的理由相信,行業很快會復甦。Kern也承認,目前形勢依然嚴峻,但是也沒有大家想象中那麽糟糕。

        企業會倒閉,但是企業家精神仍在

        旅客決定以試一試的心態預訂2021年的旅遊活動,他們會從Kern的預測中獲得信心,選擇最心儀的城市旅遊目的地,不管這些目的地在哪個地區。如Kern所說,這是因為企業家精神具有內在的堅韌性。

        “有些人會損失資金,關閉餐廳和酒店,但我不太相信,有了資金支持,還會有那麽多酒店倒閉。”Kern解釋道。

        Kern稱,這並不意味著小企業在被大集團吞並。他更希望這些大集團與小企業成為合作夥伴。“本地特色才是一個地方的獨特和偉大之處。但是在紐約,資助餐廳的並不是主廚或有想法的人,而是手握資本的人。”

        Kern認為,資金並不是稀缺資源,即使捉襟見肘的夫妻店可能並不贊同這一點,而且它也不一定要用來投資能更好應對疫情的高端企業。全球仍然有很多手握資金的人,也總會有人投資影院、餐廳等公司。

        為什麽大衆旅遊如此重要?

        很多城市可能會樂于迎來旅遊低迷期,如阿姆斯特丹、威尼斯和巴塞羅那,因為它們近幾年接待了太多旅客,一直在解決過度旅遊的問題。那這跟Expedia又有什麽關系呢?Expedia在大衆旅遊領域占了很大的比重。

        “旅行是一種向善的力量,我們想要幫助旅客以他們喜歡的方式到達想去的地方。”Kern說道,“我們也希望旅遊給全球帶來的負面影響會減少,而這一目標可以通過很多方式來實現。但是這需要大衆旅遊的推動,否則,就沒有太大成效。”

        航空公司在推廣生物能源,酒店選擇布草也更謹慎,這些行動表明,全行業正在發生根本性的變化。Kern表示,Expedia及整個旅遊業在推動可持續發展方面所做的努力還不夠。他希望能讓消費者看到Expedia為此作出的努力,這樣消費者就可以通過消費行為給予支持,而行業也可以滿足他們的需求。

        消費者可能並不知道該如何判斷哪些是最有效或是創新的舉措,但是至少環保旅行的需求會呈指數級增長,就如同疫情期間的願望清單一樣。

        *本文編譯自Bloomberg

 

       新聞來源:環球旅訊         編譯:王瑤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