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漸恢復 機場重申出入境指引

2020年11月19日

入境旅客要體溫檢測、出示 澳門健康碼及陰性核酸檢測報 告證明。

地勤人員及機場服務隊人員 協助乘客填寫目的地健康碼

        在嚴格的防疫措施下,目前內地與澳門的疫情控制漸趨穩定,兩地間旅客往來亦持續上升,本澳客運航班量逐步恢復。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昨向傳媒介紹離境及入境旅客現時的登機程序,冀為居民及旅客提供清晰的出入境指引。

        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高級機場主任劉煒堂介紹,因疫情關係,機場對進出航站大樓的人流設限制,離境層目前只有兩個出入口,各出入口都設有檢測站,由機場保安人員駐守。每個進入到航站大樓的人士,均需出示澳門健康碼及量度體溫。此外,保安人員亦會提示離境乘客進入值機櫃檯前,需出示核酸報告,以方便地勤人員檢查。

        當乘客通過檢測站後,可看到值機櫃檯區域張貼多個告示。提醒乘客,當乘搭飛往內地的航班時,需注意的事項及手續等相關措施。地勤人員亦會檢查所有旅客的核酸報告期限,若發現過期,就不能進入值機櫃檯區域。

        完成值機辦理及行李托運後,乘客將在特設的掃碼區域,填寫入境內地的健康申報,包括乘坐航班、座位及填寫健康碼等資料,現場亦有地勤人員及機場服務隊人員提供輔助,協助乘客填寫目的地健康碼等。

        為減低疫情傳播風險,在旅客入境時亦有採取分隔措施。疫情以來,機場已設有兩條通道,提供給兩種類型的抵澳旅客,主要分為來自低風險地區的內地無隔離航班,以及需隔離的入境航班,分別經由南面移民局及北面移民局入境,再經過體溫檢測、出示澳門健康碼及陰性核酸檢測報告證明, 完成過關程序,需進行隔離的旅客會有專車接送到指定隔離地方。

 

        新聞來源:澳門日報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