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未來20年全球將需要2430架貨機

2020年11月18日

  波音于11月17日發布了最新版雙年更新的《世界航空貨運預測》,該報告體現了新冠疫情帶來的沖擊和機遇,以及未來20年對貨機的持續長期需求。

  在全球貿易復甦和長期增長的驅動下,報告預測未來20年將需要2430架貨機,包括930新生産的貨機和1500架從客機改裝而來的貨機。

  根據最新預測,世界航空貨運量未來20年將每年增長4%。這一增長是受到了貿易,以及用來支持電商業務擴展的快遞貨運不斷增長的積極影響。憑借這些新進展,以及對用來支持世界運輸系統的專用貨機運力的穩定需求,全球航空貨運機隊規模到2039年預計將增長超過60%。

  波音民用航空市場營銷副總裁霍達仁(Darren Hulst)表示:“貨機用戶已經在2020年中取得了獨特的地位,來滿足對速度、可靠性和安全性的市場需求,為世界各地的人民和社區運輸醫療物資和其他貨物。展望未來,專用貨機將在航空貨運市場的競爭中發揮甚至更重要的作用,它們承擔了超過一半的航空貨運量,而運營他們的航空公司獲得了近90%的航空貨運行業收入。”

  除預測長期貨機需求外,報告還提出了關于疫情期間航空貨運表現的重要觀點,包括如下:

  ·在疫情之前一直以10%以上速度增長的電子商務,隨著更多的業務轉向在線銷售而進一步增強了其在航空貨運市場中的影響力。今年截至9月,快遞承運人增加了14%的貨運量。

  ·在2019年占到了世界航空貨運運力約一半的客機腹艙載貨,在航空公司停場了數千架飛機後遭到銳減。貨機用戶則通過提升運營利用率做出響應,全貨運承運人的運量增加了6%。

  ·2020年截至目前,近200家航空公司使用了超過2000架寬體客機來執行純貨運任務,以産生現金流並支持全球供應鏈。這些貨運客機彌補了部分運力短缺,並在某些情況下幫助承運人在客運航班降到最低水平的情況下實現了季度盈利。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