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專營權獲續期三年

2020年10月15日

澳航專營權獲續期三年

        維穩航空業復甦

        澳航專營權獲續期三年

        澳航專營權由今年十一月九日起獲續期三年。民航局表示,由於全球爆發新冠肺炎疫情,預期本澳航空運輸業需要較長時間才可逐漸復甦。為維持本澳航空運輸業的整體穩定,特區政府決定延長與澳門航空專營合約。

        對澳航專營權獲續期三年,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出席司法年度後受訪表示,三年不長也不短,認為是適當的方向。半年前與現時情況大不相同,目前因疫情等各方面令大環境存在變數,航班和旅客量不多,本澳航空業處於困境,無法知道會持續到何時,因而未能估計三年後本澳航空運輸業開放與否。

        羅司:計劃趕不上變化

        羅立文表示,希望大家能耐心看待未來情況,“一路行一路睇”。政府之前對是否開放航空業已進行研究,但計劃趕不上變化,當時的研究與目前情況不同,在目前狀況下要談及航空業未來走向,相對困難。

        民航局表示,為確保澳航繼續為居民及旅客提供不間斷、穩定持續的航班服務,特區政府決定對其專營合約延長三年。澳門特別行政區與澳航簽署的公證合同摘錄中顯示,如在延長批給的三年期間,本澳航空運輸公共服務出現新競爭性經營制度,澳航的續約期只延長至新法生效之日。

        澳航於一九九五年獲批航空運輸公共服務專營權,合同有效期為廿五年。民航局曾於去年向澳航提出,今年十一月初澳航專營權合同屆滿後,澳航不再是本澳航空運輸公共服務的獨家專營部分,但仍會以空運經營人資格繼續在澳門提供航班服務。

 

        新聞來源:澳門日報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