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旅遊業已經迎來了一個轉折點

2020年09月29日

       據路透社報道,預計中國國內旅遊將在即將到來的黃金周期間出現顯著反彈,此前該行業受到疫情的連續數月打擊。目前黃金周的部分航班已售罄,酒店預訂量激增。

       中國旅遊業已經迎來了一個轉折點,10月1日開始的八天假期有望推動近幾個月出現的試探性增長,盡管對疫情的一些擔憂仍在持續。

       中國旅遊業的復甦與亞洲其他一些地區以及美國和歐洲的旅遊業形成了鮮明對比。在美國和歐洲,疫情仍在傳播,聚集活動受到限制。

       國慶通常是中國旅遊業最繁忙的時期之一,而且不僅僅是在國內。根據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公布的數據,2019年國慶假日中國共接待國內旅客7.82億人次旅行,7天合計出境遊突破700萬人次。

       攜程認為被抑制了9個月的旅遊需求可能會在這8天內釋放出來,並預測今年國慶中秋8天長假旅遊人次可能達到6億。

       中國已基本遏制了新冠疫情,國內旅行的諸多限制也已取消。然而,由于世界各地的各種檢疫要求和海外航班的缺乏,很少有中國旅客選擇出境遊。

       據去哪兒網的數據,北京至麗江等熱門航線的近期經濟艙機票已經售罄。美團研究部門表示,國慶期間的酒店支出預計將恢復到去年的水平,甚至略有增長。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作者:Star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