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TA呼籲行前快篩取代隔離 拯救奄奄一息的航空業

2020年09月25日

  據IATA官網消息,國際航協主席Alexandre de Juniac在周二的媒體吹風會上表示,預計未來幾周可提供快速且便宜的新冠抗原測試,每次篩檢只需7美元。這些抗原測試操作簡單,無需專業醫護人員,可以在15分鐘內得到結果。此外,機場現場測試可以防止旅客提供僞造的核酸檢測結果。

  因此,Alexandre de Juniac呼籲各國政府統一制定政策,對所有乘坐國際航班的旅客在離境前篩檢,以取代隔離措施,目前旅遊市場萎縮的很大一部分原因來自于防疫隔離措施。

  IATA數據顯示,今年7月的國際旅行比去年同期減少了92%。大半年來,各國為了抗擊新冠而封鎖邊境,全球互聯互通遭到破壞。而目前各國普遍實施無差別的入境隔離或旅行限制措施,不同國家的政策要求也不一樣,對于航空旅客來說非常不友好。

  Alexandre de Juniac認為:“恢復跨境自由流動的關鍵是在出發前對所有旅客進行系統的新冠篩檢。這將使各國政府有信心開放邊境。對所有乘客進行測試將讓人們重獲自由,充滿信心地出行。這將使數百萬人重返工作崗位。”

  受疫情重創的航空業推動著政府採納替代方案,來取代阻礙恢復航空交通的旅遊限制。由于歐洲爆發第2波疫情,現在歐洲再度收緊防疫規定。

  IATA援引研究稱,“在最近進行的調查中,約83%的旅行者表示,如果在目的地有可能被隔離,他們就不會去旅行。這是一個非常明確的信號,在找到隔離的替代之前,航空業難以復甦。”

  Alexandre de Juniac稱將會敦促聯合國旗下國際民航組織(ICAO)為使用抗原檢測背書。他補充稱,需要一份國際協議確保出境時的檢測結果,在入境時也同樣能被接受。“這也將讓乘客對機上所有人都接受過檢測增強信心。”

  IATA的民意調查顯示,人們強烈支持在旅行過程中進行COVID-19篩查措施。接受調查的旅客中約有65%認為,如果有人的COVID-19檢測呈陰性,就不需要進行隔離。受訪者認為,對所有乘客實施COVID-19篩查措施,可以有效地讓他們感到安全,僅次于戴口罩。

  當然,IATA並不認為COVID-19檢測將成為航空旅行的一個永久項目,但在疫情中期,航空旅行可能需要這種檢測來重新建立信心。Alexandre de Juniac說:“許多人認為疫苗的開發是應對這種疫情的萬靈藥,但即使有效疫苗得到全球認可,提高産量和分銷也可能需要數月時間。因此進行新冠抗原測試將是一個急需的臨時解決方案。”

  IATA對路透社表示,新冠抗原測試的産能將很快可以達到每日數百萬件,最快將在10月底投入使用,挽救冬航季的部分客流。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作者Star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