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十一”檔機票預訂僅兩成

2020年09月24日

陳洪(右)、廖寒西。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民航業,航空公司業績慘淡。澳門航空表示,上半年載客量、收入均跌逾九成,“十 · 一”機票預訂率約兩成,較預期稍差。期待十月載客量可漸進回復去年同期的三成五至四成。

        澳門航空執行董事會主席兼總經理陳洪表示,澳航過去幾年發展區域航線,內地航線的航班佔五成五,其他佔四成五。隨着內地重啟赴澳自由行簽註申請,預計十月載客量可漸進回復至去年同期的三成五至四成。

        因應自由行重開,月初澳航內地航點已回復九個,十月恢復至十七個。澳航在全國十八個城市有代表處。全國重啟赴澳自由行首天,北京收到四位數的申請個案,其他城市收到三位數申請個案。

        澳航副總經理廖寒西表示,上半年澳航乘客按年大跌九成八,收入按年跌九成六,業務營運量按年降九成二。“十 · 一”國慶黃金周機票預訂在極低基數下回升兩至三倍,預估載客率約兩成,較預期稍低。

        陳洪指出,為迎接“十 · 一”國慶黃金周及第四季的市場復甦期,澳航於九月為每架飛機進行來回升降,確保飛機處於良好狀態。疫情衝擊全球民航業,澳航作為配合澳門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及航空服務的配合產業定位不會改變,當疫情結束、防疫措施改變,將按原有計劃發展航網。另外,近月內地各機場進行進出關的流程優化,經過一個月的磨合,在兼顧防疫前提下,機場工作流程已優化至疫前狀態。

 

        新聞來源:澳門日報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