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恢復+供給偏緊 航空業基本面有望迎來全面復甦

2020年09月24日

  2020年一季度和二季度初期,受疫情沖擊,國際航空幾乎停擺,國內航空也由于嚴格的人員管控與隔離措施受到較大沖擊。2020年一季度航空業淨利潤為-305億元,去年同期為118億元,業績變化幅度達到-358.47%。

  目前,主要一線城市國內航空量和旅客量同比持續改善。2020年6月18日,民航局發布《運輸航空公司、機場疫情防控技術指南(第五版)》,進一步放寬國內航空疫情管控措施。隨著雙節到來,預計國內航線航班量和旅客量將加速提升。

  興業證券指出,受疫情影響,航空公司前期資金鏈遭受的負面沖擊較大,中短期租借飛機、增加運力投入的能力可能不足。短期內,雙節帶來的旅客量增長將加速國內航空票價上升的趨勢,票價同比有望轉正。中期來看,隨著疫苗的研發和使用,疫情在全球範圍內控制後,國內國際航線需求將大幅增長,而供給端的恢復慢于需求端的快速增長,中期航空票價有進一步增長的空間,將帶動航空運輸業基本面持續改善。

 

  新聞來源:中證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