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航協:機艙傳播風險低 鼓勵旅客保持手部衛生習慣

2020年09月24日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以下簡稱“國際航協”)業已關注到有關研究,即倫敦飛往河內、波士頓飛往香港、以及在其他航班上,機艙內可能發生病毒二次傳播的相關推論。國際航協曾在“基于醫學證據的可能策略”中提及機艙內傳播事件,旨在幫助航空業竭力保證飛行中的公共衛生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至今,全球數百萬架次航班的飛行過程中,幾乎沒有確診病例被懷疑是在機艙內感染的。國際航協認為,數據已顯示,與其他公共室內環境相比,如火車、公共汽車、餐館和工作場所,機艙內病毒傳播的風險低。已公布的病例表明,上述公共環境中的風險更高。飛機得益于極高的空氣交換率和HEPA過濾器,可過濾99.99%以上的所有顆粒,包括病毒。

  研究中提及的兩個案例均是今年3月份的航班。此後,航空業采取了很多措施確保旅客的健康與公共衛生安全。卓有成效的一點是,現在,口罩和面罩已成為飛行和其他無法實施社交隔離環境中的常見做法。6月份,國際民航組織(ICAO)就新冠肺炎疫情危機期間的安全運行《啓航指南》准則達成一致,並由各國政府實施。

  雖然機艙內病毒傳播的風險低,但旅客可以采取其他預防措施進一步降低風險。按照指示戴上口罩或面罩可為所有機艙內的人員提供有效保護。鼓勵旅客保持良好的手部衛生習慣--定期使用肥皂或酒精類洗手液洗手,並避免觸摸眼睛、鼻子或嘴巴,尤其是在接觸到經常觸摸的公共設施/設備表面後。

  國際航協將繼續對新的數據和醫學文獻保持開放的態度和密切關注。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