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國際機場響應中國民用機場協會倡議 支援貧困地區抗擊疫情助力脫貧攻堅

2020年08月05日

         本年(2020年)初,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CAM)透過與中國民用機場協會(CCAA)的工作交流,得知《中國民用航空局2020年定點扶貧工作計劃》,CAM應協會的邀請積極參與有關扶貧工作,希望略盡綿力協助由中國民航局定點幫扶的新彊于田縣全面完成脫貧任務,並於本年四月捐資人民幣19萬元,為該縣的深度貧困村落-蘭干博孜亞農場巴什鉄日木村建設,以帶動當地就業及壯大村落的集體收入,助力于田縣於2020年打嬴脫貧攻堅戰。近日,新疆烏魯木齊地區再現疫情,對于田縣和策勒縣的疫情防控、脫貧攻堅帶來較大壓力,為助“兩縣”疫情防控工作,並如期完成脫貧任務,CAM立即響應協會的倡議,籌備並捐贈約值澳門幣10萬元的防疫物資,包括口罩、防護服、眼罩、測溫儀等,並安排物資盡快送到“兩縣”,以解燃眉之急,體現“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團結協作,共克時艱的精神。

         CAM自 2015年12月於中國民用機場協會 (CCAA) 召開的第三屆理事會第三次會議上,獲各成員機場代表表決通過加入協會成為理事單位成員後,一直積極履行理事成員的職責,支持協會各項調查研究,安排員工參加協會舉辦的業務培訓班和行業研討會等,以推進中國民航事業發展為共同目標。並按照協會「共同參與、共同分享、共同成就」的指導思想,認真做好服務會員、服務行業、服務社會的各項工作。澳門國際機場營運25年始終秉持“安全、效率、效益”的核心發展理念,立足澳門、背靠祖國、面向世界;機場從建立到一路發展,始終離不開中國民航的支持,以及與各個機場間的相互交流合作。澳門國際機場更是首個港澳台機場加入協會,將有助促進協會對港澳台方面的民航工作交流。

         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澳門國際機場曾獲同為協會成員的上海機場(集團)有限公司慷慨捐贈,猶如雪中送炭,充分體現了雙方守望相助、同舟共濟的友好情誼。當前,疫情正在全球蔓延,澳門國際機場將加強與各個機場的信息交流、深化抗疫合作,在堅決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同時,繼續履行協會理事成員的責任,並向有需要的單位或貧困地區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幫助,携手戰勝疫情,為貧困地區如期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助力。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