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中國出境遊預計將在6-12個月內恢復

2020年08月03日

  由ITB China進行的最新的ITB中國旅遊趨勢報告,調查了即將到來的復甦階段將對中國出境遊遊客計劃出行行為的影響,其中大部分受訪者預計該市場將在9-12個月內復甦。

  報告是基於對200家中國出境遊旅行社和旅遊公司的年度調查,包括對行業專家的采訪。

  當被問及中國出境遊市場的復甦情況時,43%的受訪者預計出境遊將在未來9到12個月內復甦。33%的人認為可能需要6到9個月,20%的人認為需要3到6個月,只有4%的人預計未來3個月內會復甦。

  歐洲旅遊委員會執行主任Eduardo Santander表示:“中國將成為率先復甦的國家之一,這將對歐中旅遊合作産生積極影響。等到歐洲恢復正常時,中國可能已經准備好再次進行長途旅行了。我們預計歐洲旅遊業將在2021年復甦。”

  中國的旅遊運營商和出境遊旅行社一直在通過重組業務、開展內部員工培訓以及與合作夥伴和客戶保持外部溝通等方式,為恢復做好准備。調查顯示,盡管疫情期間暫停了業務,但旅行社和旅遊相關企業仍與客戶保持溝通。三分之二(66.5%)的受訪者每周與利益相關者交流,16.5%的人每兩周分享一次最新情況,17%的人每月交流一次。

  攜程集團主席梁建章說:“不同國家和地區采取的不同措施將會阻礙國際旅行,這將對旅遊業短期的上升趨勢造成一定的壓力。然而,從長遠來看,旅遊業具有極強的韌性。”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