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旅遊組織:旅遊業疫情損失將超金融危機3倍

2020年07月30日

  當地時間7月28日,總部位于西班牙首都馬德裏的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World Tourism Organization)聲明表示,今年1月到5月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已經造成全球旅遊業損失了3200億美元的收入,威脅到數百萬人的生計。

  據報道,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聲明指出,今年1月至5月間全球旅遊業收入損失額,將是2009年全球金融危機期間損失額的三倍多。

  根據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所搜集的數據,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受遏制疫情采取各種限制性措施影響,對旅遊業造成的沖擊,國際遊客人數在此期間下降了3億人次,下降降幅度達到了56%。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表示,一些市場上徘徊的旅行壁壘,以及近期新的限制將對旅遊業前景構成壓力,預計2020年航空業乘客人數將會下降至少55%左右,比4月份預測的46%的下降更為嚴重。

  國際航協首席經濟學家布萊恩·皮爾斯(Brian Pearce)表示,今年下半年複蘇將比預期來的要慢。6月份的旅客人數同比下降了86.5%,而5月份的這一數字下降了91%。

  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秘書長祖拉布·波利卡什維利(Zurab Pololikashvili)表示,最新數據清楚地表明了在安全的情況下,盡快重啓國際旅遊業的重要性。國際旅遊業的急劇下降,正在迫使數百萬人的生計處于危險之中。

  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警告,盡管旅遊業在某些目的地正在緩慢回升,卻無法排除面臨嚴重的下行風險。預計2020年國際遊客人數很可能會下降至60%至80%,倘若再次出現大規模疫情,情況將會變得更加糟糕。

 

  新聞來源:歐聯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