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執行委員會成員實地調研澳門航空食品供應股份有限公司 了解疫情期間航空配餐的營運情況

2020年07月27日

         航空食品主要滿足旅客及機組人員在飛行途中的用餐需要,其安全性是保障航空安全的重要因素。因此,航空配餐企業的質量保證能力和食品安全控制水平已成為航空公司的重要考慮條件,以保障航班的運營安全。於2020年7月23日,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 (CAM) 執行委員會主席鄧軍博士及各執行董事:朱丹寧先生、簡焯坤先生、李時泰先生及梁以恆先生,實地澳門航空食品供應股份有限公司(MCS)進行調研,與總經理江慧雲女士及其團隊進行工作交流,執委會各成員實地了解配餐樓內的各項設施,並詳細聽取配餐公司於安全運行、生產經營、疫情防控等各方面的匯報。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航空客運市場急劇萎縮,連帶與航空業相關的各個行業亦大受影響。澳門航空食品供應股份有限公司(MCS)自1995年11月開始營運,成立25年來,一直保障往來澳門國際機場國內外航班的配餐工作,與機場共同成長,經驗不少困難和挑戰;面對是次疫情的巨大衝擊,航空配餐業務銳減,MCS為減輕經營負擔,積極尋找非航空公司的合作夥伴,希望開拓新收入來源,緩解公司的財政壓力。在調研過程中,執委會各成員對MCS的運作有更深入的了解,並對他們長期以來的工作及貢獻予以肯定。機場營運商與澳門國際機場的關係唇齒相依,CAM將繼續秉持與機場營運商共渡時艱的理念,希望透過良好的溝通,雙方坦誠合作和相互支持,CAM會對MCS在調研期間提出建議和意見進行深入的分析,以便做出政策上的調整或配合。

    參加此次調研的還有:CAM——計劃暨商務拓展部總監徐文玲女士、執行委員會辦公室總監羅頌儀女士、企業傳訊暨政策研究室副總監何尚芬女士。MCS——業務發展暨操作部總監羅紹倫先生、人力資源及行政部經理梁文傑先生、財務及行政部經理楊得樂先生、客戶服務部經理李印虎先生及質量部副經理高智慧女士。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